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英语>正文

三一口语考试:如何写好话题表

2010-06-21 17:16:07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首先,从形式上来说,Topic Form可以用3种方式表现出来,1. 问题 2. 陈述 3. 短语。问题通常采用陈述的语序来表示,也就是 疑问词+主语+谓语动词+宾语 的形式。不同级别的诊断有不同的讲述点,比如,4级要写出4个讲述点,5级要有5个讲述点。同时,在准备几个讲述点的时候要注意该级别的语法要求是不是能在对讲述点的阐述中有所体现。比如,5级的阐述中要体现出过去时,将来时,6级的阐述中要有If 引导的从句出现。


  其次,从选材上来讲,要让孩子选择自己熟悉的,亲身经历过的,感兴趣的,能够驾驭的话题。如果所谈话题并非孩子自己的亲身经历,通常会被考官识破。比方说,好多孩子会在谈到旅游的时候说去了海南,因此,考官便开始打破砂锅问到底,直问到你面红耳赤,再也无法隐瞒住自己并没有去过海南的事实。所以,较好的办法是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让他们的童年变得丰富多彩,这样才会让孩子有的可说,说的更精彩。


  较后,从内容上讲,要尽量缩小范围,也就是说要细。尤其是抬头(Title)切忌用诊断级别中的大标题。比如说5级里面的一个标题是节日,那就不能用Festival来做抬头。可以用Spring Festival 或者是 The most impressive festival 来代替。所谓的要细,也并非很明显就是一句话就能回答的讲述点,而是相对于大标题来讲要更细化。起码每个讲述点要有的可阐述。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