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英语>正文

新初一英语必须注意的五个环节

2010-06-18 09:58:31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学习初一英语仅有勤并不足贵,关键是还要有一个正确的引导,特别在新初一英语学习中,跟小学会有明显的不同,主要体现在语法知识点的增多,那么怎样把初一英语学好,以下五个环节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一是优先预习。这并非是在课前读一遍课文就算万事大吉,而应是对将要学习内容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知道哪是重点,哪是难点,然后提出疑问,以便在听讲时重点解决。其作用,就象在上阵之前察看地图、确定战术一样。


  二是专心听讲,做好笔记。这是学习过程中应特别认真对待的一环。听讲中,应特别留意到预习中所提出的疑问。须勤作笔记,但并非多做。这个“勤”,关键是针对自己在预习、乃至复习中都很难把握、或是不易想到的知识“盲点”而言的。至于一般的概念,则课本中多有详述,记住便可,无须多费笔墨和时间。


  三是复习与训练。复习,应随时注意与学习进度同步,随学随记,不留包袱。这样,不仅切实助力了知识的熟练掌握,而且也在以后的学习中轻车熟路,驾驭自如;临到考前,只须将平日所记轻松捡起,即收事半功倍之效。训练,不在多,而在精。首先,应选择颇对自己胃口的练题目。倘题目简易,觉得细心便已足够,那就不必再多劳神。多做难度适当的题目(当然,过难的题对提高水平也不适宜),如果真遇到了自感吃力的题,较好是打下记号,待复习时予以特别留心。


  四是注重“主动攻击”,培养自学能力。


  五是注重效率。抓时间,可谓学习中较简单、也是较难实现的一招。这确是对我们意志与毅力的考验。能否对学习时间做出合理安排,挤时间学习,往往是造成同学间成绩差异的一个重要因素。


  以上所言不过是一些常规,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还应大胆探索,逐渐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具体方式、方法。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