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英语>正文

解读小学英语系列:语音

2010-06-10 17:34:43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随着新课改的逐渐深入,北京各个重点中学开始逐渐弱化笔试,强调删掉。这就意味着各重点中学挑选孩子时越来越重视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及综合能力,以迎合新课改“培养孩子实际语言运用能力,让孩子在体验、实践、参与和交流中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要求。


  因此这一趋势会继续延续下去,这就给我们小学的孩子们提出了以下几项要求:


  1.语音准确。


  删掉中,给考官先进印象的就是语音语调,这直接影响考官的较终评价。因此我们在准备小学时,纠正孩子以前个别的发音错误就很有必要。另外语调的把握也不可忽视,比如一般疑问句的升调,and连接三个词时的语调等等。


  2.表达流畅。


  其实流畅表达的基础是语音,良好的语音基础会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而自信是兴趣的源泉。有了学习的兴趣,语言的综合素质就会提高,自然表达就会流畅了。


  3.反应敏捷。


  敏捷的反应是建立在听得懂的基础上的,而这与语音实属一家。


  所以,在备战小学时,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孩子的语音问题,这里给家长们支个招:每天起床时给孩子播放磁带知道他离家;接送时在车上播放磁带。这样坚持一两个月,会有明显效果。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