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升初中准备>正文

小学英语方面的备考策略

2016-05-12 13:52:44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小学英语方面的准备策略


  马上就要进入暑假,小学也进入了较后的总复习阶段了,时间虽短,但还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充分利用,做好各科的复习。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英语方面的准备策略。


  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中国有句古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不但要了解自己的长处与短处,还要对你想报考的学校有很多的了解才行。我们要及时了解这些学校都考什么,认真做重点中学诊断的试题,这一点毫无疑问非常重要,你只有知道学校考什么,自己的复习才能有的放矢,才能更有针对性。因此,建议较好能够找到自


  己想考的中学的诊断题,严格按照诊断时间去做,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效果肯定会非常好。


  除此之外,精心安排专题训练,做些书面训练也是有必要的。如听力题、单项选择题、和阅读理解题,有针对地训练还是会找到些复习的重点及提高解题技巧的。由于语言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那么在做重点的复习的同时更应注意加强每天的听、说、读、写的训练,多读些英文的书籍,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英语学习贵在坚持。


  二、查缺补漏,夯实基础


  针对英语诊断,英语等级证书已经不再是重点中学的敲门砖,因为实践证明很多手里证书不少的考生,英语基础技能并不好,语法不理解、阅读不踏实、写作错误也一大堆。因此,现在很多重点中学已经不仅仅是考察证书,而是要实实在在的进行诊断,也就是对孩子综合素质的诊断。例如,08年清华附中培训班寒假英语课程内容为新概念第二册。众所周知,新概念英语有助于打下良好的英语基础知识,全面提高英语学习成绩。


  小学综合素质诊断对于英语的考查是基于词汇、语法之上的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各重点中学对英语的考查,多采用“删掉”的形式,内容主要涉及词汇、语法和阅读,以及口语、听力等几个方面。如有的学校考察听力与阅读,有的口试与笔试并重,有的学校则只考察写作和阅读;有的是先看一段影像资料后进行答卷,有的是阅读一段并不完整的文章后进行补写文章并回答一些具体问题;有的甚至还考察英语的小学数学题。很多重点中学的实验班的诊断难度则更大些,包含多学科的知识。由此看来,准备小学的综合能力诊断,六年级的孩子就必须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能力。


  三、增强自信,勇于挑战


  从以往删掉中脱颖而出的孩子里,我们不难看出,这些孩子无疑在心理素质方面是非常过硬的,面对陌生的人和环境不胆怯,不慌张,思维清晰,条理清楚,给考官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孩子是否能自信的表达自己,是否敢于挑战自己,这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校非常重视的一点。例如十一学校,在删掉中优先举手回答问题的考生会得到加分。可以说只有良好的知识储备还不够,还需要具备与人交往的能力,独立创新的能力,勇于尝试参与竞争的能力。


  归根到底,删掉中对英语的考查主要是侧重于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即英语的表达与交流。英语取胜的关键在于单词、语句应用的准确,它不需要你用多少创新来苦心的思考,也不需要你想法设法来表现出自己在这方面有多优秀。其实只要你用流利的语句表达出自己所要表达的较基本内容,那么你的优秀与才能便自然流露于你的英语口语与应用之中。在删掉中,孩子在进行英语问题的解答时,就应力求做到和平时用中文与大家交谈一样,让考官感觉自然而舒适。所谓自然,就是流利。所谓舒适,就是不要错漏百出。对于英语问答的题目,建议考生用较简单的语句表达出较基本的内容就可以了。解答过程中,考生要避免使用偏、难、怪的生僻词语,避免使用复杂句。虽然生僻词与复杂句使用正确可以给考生的介绍增色不少,但一旦使用不当的话,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以上就是英语方面的准备策略,希望同学们可以融会贯通,取得优异的成绩。小学学习问题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专业老师随时为您解答。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