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英语>正文

哪些小学孩子适合学习三一口语七级

2010-08-05 09:22:40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近一、二年来,三一口语诊断成火爆之势,小孩子动则5级、6级,再则奔7级,冲9级,家长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是,这种一味的冲高的做法值得商榷。


  三一口语诊断为了准确地评估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分别在话题、互动交流、听力理解和自由交谈等方面设置了谈话流畅度、语言正确度(包括语法结构等)、词汇运用、发音、听力理解、交际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连贯性、逻辑性等一系列评分标准,对受试者的英语综合能力都有一定的测评作用。因此,部分初中就把三一口语证书也作为考察一名孩子英语水平的标准。三一口语证书自然就成为了小学的一块敲门金砖。


  当然任何一所学校都希望招生到优选秀的孩子,而作为一名孩子也都想升入理想的初中,这也就客观上要求想进入重点好学校的孩子必须是出类拔萃的,必须在众多的孩子中突出出来。虽然三一口语的4级、5级已经超出了小孩子的教学大纲要求掌握范围,但是,大家都通过努力达到了这个水平,你就不是较好的了。要想被学校所青睐,又必须向更高的级别查漏补缺,这就衍生出了小孩子学习报考三一口语7级、8级,甚至是9级的现象。然而,三一口语7级以上并不是一般孩子通过努力就能够达到的目标。


  通过三一口语7级,可以说就达到了基本用英语交流的能力,单从单词量而言,基本要达到3000左右,而且很多单词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单词,这是一个优秀的高中学员都不能达到的要求。而语法部分则涵盖了英语时态中较难掌的虚拟语气,这里有些都是到大学才会接触的知识点。


  另外,三一口语还有其特殊性,因为它考察的不单单是交流的能力,还有小孩子无法理解和认知的社会话题。这些内容如果用我们的母语-汉语来教授,孩子们理解起来都会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因此,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学习三一口语7级,那么,具备什么条件的孩子能够学习三一口语7级呢?


  首先,英语口语要有一定的流畅度。这是学习三一口语7级的必要前提。流畅度要求就是能够流畅地说出你想要表达的思想、情感。这就要求孩子的词汇量达到一定的程度,毕竟七级是中高级,通过了六级的孩子想直接学七级也是跨度比较大的。不是六级通过就可以直接学七级的。


  其次,要思维灵活,有一定的应变能力。从七级开始增加了第二部份即互动话题部分,考官会提出一个场景,要求考生根据这一场景不断提出相关并有效的问题,要迅速反应。必须在4分钟内给出评论及建议。这也对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如果不是训练有素,那么你的问题有可能不着边际,那么考官给出的信息也必然离题太远,这样在focus(切题)这一项上就不能得到了。而这正是衡量能否通过七级的关键。


  较后,要有一定的认知度。七级话题涉及的是从教育、环境污染、城乡生活差异等各个方面。现在的孩子都是90后的独生子,如果老师没有灌输给他们,无论如何他们是不能理解这么多的知识的。这就要求我们的老师旁征博引、博闻强识。这样才能帮助孩子渡过难关。


  当然也有很多小孩子通过我们的训练拿到了7级证书、8级证书甚至9级证书的孩子,并因此而被重点学校所入取。但是,我想告诉家长这些毕竟是凤毛麟角,而拿到9级证书的孩子其实应该说不是我们教出来的,是家长您一直以来对孩子英语能力的刻意培养的结果,我们只是在孩子爬坡的过程中加了一些助力罢了。


  三一口语到底该不该学?应该怎样学?从我对三一口语的教授经历和我们教出来的孩子身上,我都能体会出学习三一口语很有益处。关键是要看抱着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来学。急功近利,为小学而突击较高,也许您能达到目标,但是,对孩子英语能力的扎实度不会有太好的效果。记住一点,英语学习一定要遵循“听说优秀、读写跟上”这一金科玉律,千万不要本末倒置。为了成绩而突击语法,那样就背离了“语言是交流的工具”的宗旨。


  把心态放平和些,让孩子从学习中真正得到能力的提高,也许现阶段没有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在学习过程中,随着各级别话题的由浅入深,不论是口语表达能力、词汇量、语法还是知识面, 都会得到有效的。相信他们一定会收获一个沉甸甸的未来。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