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英语>正文

如何掌握小学英语写作技巧

2010-07-20 09:19:54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英语写作是一种创作性的学习过程。启动知识信息储存,构思立意,谋篇布局,遣词造句,对语言表达的正确性和准确性、思维的逻辑性和文章的条理性都比口语要求更高。通常英语写作有以下几个特点:紧扣教学大纲对考生书面表达的要求;以有指导的写作为主(guidedwriting),便于考生在短时间内构思成文;突出试题的交际性,考查考生在特定的情景中运用语言的能力;增强试题的实用性,所选话题贴近孩子学习生活,为孩子所熟悉;看图作文主要考查考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英语写作注意两点


  一、先审题,弄清写作要求审题是写好作文的前提,也是书面表达的基础。如果写偏了题,语言表达再好也很难得。审题时要注意两个方面:


  1.认真地看两遍题目,包括提示,全面了解写作要求。


  2.理清思路,确定体裁、框架结构和内容。


  二、用英语进行思维英语写作时必须排除汉语思维的干扰。


  从现在起应逐渐加大阅读量和听的输入量,将阅读、听力训练与书面表达有机地结合起来。经常体会和领悟作者传递信息和表达思想的方式。在话题讨论和写作中经常运用所学到的表达方式就会有所创造。还要尽量做到“五多”:多看、多听、多思考、多用心体验和感悟身边的人和事、多用英语说和写自己的体验和感受。
 


  较后一个月如何训练英语写作


  1.重视增加阅读量是提高英语写作的途径之一。


  目前,考生在进行大量阅读的同时,应注重所读材料的文章结构以及连接词的运用(ontheotherhand,however,furthermore)、作者的表达方式(词汇、习惯用语和典型句子的使用)、作者是如何进行叙述和议论的。


  2.在教师的指导下,平时应勤写多练。


  训练写作应从基本功抓起。在中译英翻译训练过程中,加强积累适量的词汇、词组和增加各种类型句子的运用。把握好各种句型和词汇的搭配,并从各类题材和体裁着手,多阅读好的范文。然后模仿写作,作文写好之后,一般都要修改。先进遍收笔后,先看一看结构,然后从字词上推敲,使文章“充实”起来。更重要的是经老师修改过的作文一定要仔细地看一至两遍,然后再认真地抄写一遍,收获将会很大。

 
  英文写作“四步走”


  由于时间限制,诊断时必须在所限定的时间内完成英语作文。英语作文步骤如下:


  1)作文动笔之前一般都要先打腹稿。在确立中心上、运用材料上、篇章结构上,充分酝酿。


  2)考虑好想写多少句子,该用哪些动词和词组等。


  3)边写边思考内容的连贯性,语言和句子的准确性。


  4)写完后一定要再细看一遍。

 


  主要体裁作文写作技巧


  (一)写提示议论文诊断虑的几点:1.文章开头,能依据提示确立主题句(topic)阐明观点或看法。


  2.会使用连接词分开次说明理由、缘由(supportingsentences)。


  3.归纳总结,首尾呼应。


  (二)看图作文诊断虑的几点:1.看懂图片,把图片展示的人物、地点、时间、事件等有机地串联起来,使之成为内容连贯的句子。


  2.确定短文须用的时态和该用的人称。


  3.确定体裁(说明文还是记叙文),接着用简洁的语句描述图片或图表大意。


  4.根据图片或图表大意议论。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