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牛吃草问题

2010-05-31 10:32:19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1、牧场上长满牧草,每天匀速生长,这片牧草可供10头牛吃20天,可供15头牛吃10天。可供25头牛吃几天?


  2、一牧场上的青草每天都匀速生长。这片青草可供27头牛吃6周,或供23头牛吃9周。那么可供21头牛吃几周?


  3、一片牧场可供24头牛吃6周,20头牛吃10周,这片牧场可供18头牛吃几周?


  4、有一水井,继续不断涌出泉水,每分钟涌出的水量相等。如果使用3架抽水机来抽水,36分钟可以抽完,如果使用5架抽水机来抽水,20分钟可抽完。现在12分钟内要抽完井水,需要抽水机多少架?


  5、有一水池,池底有泉水不断涌出。要想把水池的水抽干,如用10台抽水机需抽8小时;如用8台抽水机需抽12小时。那么,如果用6台抽水机,需抽多少小时?


  6、有一牧场长满草,每天牧草匀速生长。这个牧场可供17头牛吃30天,可供19头牛吃24天。现有牛若干头在吃草,6天后,杀了4头牛,余下的牛吃了2天将草吃完。问原来有牛多少头?


  7、有3个牧场长满草,先进牧场33公亩,可供牛22头吃54天;第二牧场28公亩,可供17头牛吃84天,第三牧场40公亩,可供多少头牛吃24天?(每块地每公亩草量相同且都是匀速生长)


  8、有一片牧场,24头牛6天可以将草吃完,或21头牛8天可以吃完。要使牧草永远吃不完,至多可以放牧几头牛?


  9、禁毒图片展8点开门,但很早便有人排队等候入场。从先进个观众到达时起,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如果开3个入场口,8点9分就不再有人排队;如果开5个入场口,8点5分就没有人排队。先进个观众到达时距离8点还有多少分钟?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