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上海站 > 中考全科试题

2018年中考考点每日分解及演练(2.8)

2018-02-08 11:17:47 来源:佚名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语文

 

基础知识

下列读图信息,表述有误的一项是(   )

 

 

A.汉字演变的先后顺序是:甲骨文→小篆→隶书→楷书。

 

B.汉字有丰富的文化内涵。

 

C.了解汉字的来龙去脉,对我们理解和辨析形近字有帮助。

 

D.汉字的字形和字义完全没有关系。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对汉字的了解。先读懂材料,明确汉字的演变及其特点,调动积累即可得出答案。汉字大部分为形声字,根据形旁可以推断字的意义。故D项错误。

 

数学

 

全等辅助线

 

 

英语

 

情态动词could

 

1. —Could you go swimming with me this afternoon,Jane?

 

—______, but I have to do the chores first.

 

A. I’d like to       B. Of course not

 

C. I don’t mind      D. It’s nothing

 

答案:A

 

解析:我们可用“联系前后文法”来解答本题。I’d like to 意为“我愿意”;of course not 意为“当然不”;I don’t mind意为“我不介意”;It’s nothing意为“没什么”。Could you…? 是征求对方意见或邀请对方时常用的句型。由“but I have to do…”表示转折,可推知前面回答是“我愿意”。故答案选A。

 

2. —Could I borrow your dictionary, please?

 

—_____. Here you are.

 

A. No, thank you         B. Sorry, you can’t

 

C. Yes, I’d love to     D. Of course

 

答案:D

 

解析:我们可用“联系前后文法”解答本题。Could I… 表示请求许可,肯定回答用“Yes,you can./Of course./sure.”;否定回答用“sorry, you can’t./I’m afraid not.”等。由答语中的“Here you are”可知,应作肯定回答,故选D。

 

 

为大家介绍了【 2018年中考考点每日分解及演练 】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电话: 4000-121-121 !想获取更多上海中考的复习方法、模考中考试题资料、中考答题技巧点拨等,请关注上海中考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小初高知识点及学习资料【官网用户专享免费下载】

[预约小初高本地化课程] 面授1对1 | 面授八人班 | 在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