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成绩查询>正文

2016年北京市多所示范高中预录分数线普涨

2016-08-02 16:20:38 来源:佚名
移动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日前,记者从全市多所高中了解到,今年中招统招的预录取分数线逐步出炉,城六区高中所披露的分数线均较去年普遍有了一定的增长,京源学校的涨幅更是高达19分。根据安排,考生可在本周日(31日)12时开始查询今年的统招录取结果,并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诊断院相关负责人提示,今年中招的录取分数线以学校较终公布的为准。


  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城六区多所市级示范高中的预录取分数线都比去年实现了较大幅的增长,其中北京二中、五中的涨幅都超过了10分,清华附中和十一学校的涨幅均为11分,包括北京四中在内的西城多所高中上涨6至8分不等。


  本月初,诊断院曾发布今年中招的“一分一段”分布情况,相比去年,今年先进档成绩统计已经出现“570”分数段,而中考的助力能力只有580分,城六区该分数段(含加分)考生总数竟有近350人,丰台区还出现了全科助力能力的考生,这是过去中招从未出现过的。


  至于外界关注的中考成绩再度上涨的原因,东城区一所示范高中的校长表示,这与试题的难度设置不无关系。“现在的题目在难度上更加平稳,难题和怪题少了,多了一些开放性的试题,对于孩子考出好成绩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分数线也会有所上涨。”此外,该校长还表示,现在孩子的整体素质也在发生变化,考生在综合能力上也有了一定的,较终都体现在成绩上。


  按照中招的工作安排,本周日(31日)中午12点,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诊断院网站,查询今年中招的统一招生录取结果,诊断院还将同时发放统招的录取通知书。此外,未获得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持“补录考生登记表”和“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自主选择一所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申请补录。补录学校根据本校剩余计划和考生实际情况进行预录,并在规定时间到北京教育诊断院中招办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