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学习问题>正文

《开学第一课》历年主题介绍_《开学第一课》主题回顾

2014-08-19 09:57:34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一对一体验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开学先进课》历年主题介绍_《开学先进课》主题回顾

  2014年《开学先进课》主题还尚未公布,这里智康1对1特先汇总了《开学先进课》历年主题,欢迎进行查看。

  以下是历年《开学先进课》主题:

  2013年,第六届《开学先进课》,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

  2012年,第五届《开学先进课》,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

  2011年,第四届《开学先进课》,以“幸福在哪里”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

  2010年,第三届《开学先进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很多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篇章。

  2009年,第二届《开学先进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背景下,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孩子展示了一台爱的主题班会。

  2008年,首届《开学先进课》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

  小知识:《开学先进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先进课》。这一节目针对中小孩子的特点而设计,靠他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每年都是针对当年较重要的事情选定节目内容,有利于增进教育的实效性。

 

更多开学先进课相关的内容:

开学先进课主题曲歌词

2014年开学先进课主题:父母教会我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