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高考一模>正文

2012年高考一模复习策略指导:英语

2012-03-14 10:38:32 来源:施銮
移动端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智康1对1英语组老师:施銮

  高考一模诊断是高考的风向标,指向高考的大方向,是高考前的一次大练兵。其目的是帮助孩子查找知识漏洞,积累准备经验。所以考前,同学们要充分准备,把其当做高考一样认真对待。考后,同学们更要反思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调整学习状态。

  高考英语向来有“大小年”之说,一模紧跟高考大方向,也是一年容易一年难,2011年的难度较小,那么今年的难度相对会有所上升。不过一模和高考一样,也是稳中求变,也有规律可循。

  那么要分析今年考点及难度,就不得不结合2012年考纲的变化,因为考纲是高考的指示,一模跟着高考走,肯定受其影响,今年考纲变化不大,有几道样题有变化,因此,需要考生多加留意:

  阅读理解部分

  12年更换了A篇阅读理解,题材和去年相同,都是记叙文,11年A篇考查了3道细节题,1道指示题;12年考查的是3道细节题和1到推测作者感受题。由于11年高考并未考查,12年考查此类体型的可能性较大。

  再看今年的题型,大家分布时间时心里有个数,2012高三一模时间和题型和去年完全相同,如下:

  下面看看重要考点及准备策略

  单选


  重点考察非谓语、定语从句、名词从句、状语从句、时态语态、情态动词及虚拟语气,还会考察冠词、连词、介词等,建议分模块专项训练,目标130分以上的孩子单选不应该失分。

  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七选五

  这几道题不仅考察考生词法句法的基本功,还考察了阅读及文章上下文理解的综合能力,考生们可以将近三年来的各城区郊区一模二模及高功课仔细做一遍。建议考生每天坚持练一篇,这一块词汇是个关键,阅读量是另一个关键,所以广大考生必须把各区县近年试题上的生词进行记忆,才能有把握拿。一是熟悉完形阅读高频词汇,提高阅读速度,目标130以上的孩子这些词汇都必须记牢;二是培养做此类题的技巧和语感。目标130以上的孩子这部分失分不该超过8分。

  写作

  写作是较难也是得分较低的一项了,一篇是情景作文,一篇是开放式作文。考生们需注意几点:审题要清要明确;不能有语法错误;运用高级句型;通顺流畅;开放式作文立意一定要积极向上。目标130以上的孩子不能失分超过10分。下面提供一些高级词替换和高级句型供大家使用。

  高级词汇和句型

  替换

  So-therefore,thus,asaresult,thus,this is the reason why…

  But-how ever

  And-meanwhile

  In my opinion-To my mind-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n other words-to put it differently

  Should-be supposed to

  For example-For instance

  in fact-As a matter of fact

  adj-what makes me feel adj is that

  V and V-V,Ving

  通用句型

  I am greatly convinced(that)…

  It can be easily proved(that)…

  According to my personal experience,…=Based on my personal experience,…

  Nothing in the world can delight me so much as having hamburgers in fast food restaurants。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our economy,a lot of social problems have surfaced。

  We can,therefore,come to the conclusion(that)…

  Only with combined efforts,can we expect our hometown take on a new look in due course。If we can do as mentioned above,there can be no doubt that we can master English。

  较后要对考生们说,不管有多少的学习技巧,都请广大考生牢牢记住,要稳扎稳打,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踏踏实实才是王道。在较后的准备过程当中,针对考点和题型进行多次重复的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定要有的放矢地复习,尤其是历年一二模卷子上的单词,必须在一模前进行助力记忆。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