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学语文半期练习说明阅读题及答案:神奇的地声(2)_成都学而思1对1

家教成都站 > 小学辅导

小学语文半期练习说明阅读题及答案:神奇的地声(2)

2020-04-04 12:30:47 来源:佚名

学而思1对2秋季转面授课程
2021小初高综合学习资料 点击领取
成都小学开学全科资料 点击领取

 
答案:
 
  1.(6分)地声是地震前地壳中岩体的脆弱部位发生断裂或摩擦而引起的声现象。(2分)地震前,地声能向人们发出最后的警告信号;地声的响声多种多样。(4分)
 
  2.(5分)利用地声预测、预报地震(2分。其中预报预测占1分)意义在于懂得观测地声进行判断;采取措施,以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3分)
 
  3.(4分)引用《魏书灵征志》和《三河县志》所记载的史实,证实地震前确有地声这一现象;引用谚语使对利用地声预报地震的说明更加具体形象、通俗易懂。
 

 

 

 

 

      小学语文半期练习说明阅读题及答案:神奇的地声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4000-121-121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想获取更多小学真题资料以及考试内容进群:QQ648692527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预约学而思1对1课程 多种学习方式任你选

学而思1对1资料库 注册享海量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