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高考一模>正文

北京高考一模结束 半数考生被数学拖后腿

2008-04-23 09:43:08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目前京城各区县的高考一模诊断相继结束,考生考得怎么样呢?对下一步的复习有没有新的打算?近日学大教育联合新浪做了主题为“高考一模后你打算如何准备”的调查,调查显示,59.41%的考生表示一模诊断成绩不是很理想,而参加课外辅导班又成了他们较后查漏补缺的救命稻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考生参加辅导班除了补习学科知识,心理辅导也提上了日程。为此,相关人士提醒,为了满足这两方面的需求,孩子在选择课外辅导时千万不要盲目,较好选择权威的个性化课外辅导机构。

  调查结果显示,59%的考生表示成绩不太理想,20%的考生表示发挥正常,18%的考生表示考得非常糟糕。而大部分考生主要失分的学科是数学,约占52%;其次是理综和英语,各占45%和40%;相对于理综和数学,文综相对比较好,仅有18%的孩子对文综成绩不满意。追究诊断失利的主要原因:65.9%的考生认为基础知识不扎实,诊断技巧有问题的比例占42.75%,诊断心态不稳定的40.43%。下一步考生准备如何弥补自己的不足呢?调查显示,38%的考生准备参加课外辅导班,除了补习学科知识之外,41%的考生有心理辅导的需求,主要是想解决自信心不足以及焦虑、紧张、情绪波动大、懈怠放松、失眠等心理问题。调查还显示,考生普遍认为参加课外辅导机构有效的辅导内容是以书本为基础、巩固知识、构建网络、训练拿分技巧和心理素质。

  针对此次调查结果,学大教育邓强院长建议考生:不管一模成绩如何,首先考生在心态上一定要坚定信心,决不服输;其次要找出失利的原因,检查一下学习方法。针对要解决的问题制订一个计划,逐一解决。此外,考生有了心理压力千万别自己扛着,多跟家长、老师沟通。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