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很吃香的7个医学专业,想学医的同学可以参考,性价比较高!

2022-01-05 17:41:26 来源:佚名

高中资料试题学习大礼包免费领取

专项学习 归纳知识点

下载资料

*9638人已成功领取

医学专业近些年一直都是很热门的专业类型,每年医学类专业的报考人数都不少。而对于医学类专业,不少同学还是抱有疑惑和争议,老师也一直收到同学们的问题。

 

综合大家的问题,今天分享以下这几个医学类专业。这些在医学类专业中是普遍比较吃香的专业,极具“性价比”。对于想要报考医学类专业的同学,可以参考接下来的介绍哦!

医学影像学专业

医学影像学专业在医学专业中还是很吃香的,也是很重要的。最关键的是这个专业目前的需求量还是很不错的,就业压力小,工作压力也不大。比较适合性格比较内向的学生报考,几乎不会出现医患矛盾的情况,收入各方面也比较高。

麻醉学专业

麻醉学专业通常用于手术或者急救过程中,几乎每个医院都需要这方面的毕业生。目前的就业需求量还是很大的,而且麻醉学专业的专业性很强,就是工作压力会很大,就业压力比较小。更建议心思细腻,责任感强的学生报考。

妇幼保健医学专业

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很不错的,比较适合女生报考,这一行的发展潜力其实挺大的,近些年也越来越吃香。毕业后主要在妇幼保健业务及行政部门从事临床、预防、科研和管理方面的工作。除此之外,其他领域也有适合的岗位。

护理学专业

这个专业很多人觉得就是“服务员”照顾病人的,但实际上护理学专业工作比较辛苦,收入也比较一般。一般来说在医院工作的话收入会比较稳定,也比较高,近些年报考人数也比较多,导致竞争比较激烈。不过男生报考很吃香。

口腔医学专业

这个专业是近些年才比较热门的,但实际上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潜力还是挺大的,尤其是现在大家生活好了,对口腔健康问题比较看重,所以口腔医学在医学类专业中工资属于收入高,工作比较轻松和稳定的典范,性价比很高。

药学类专业

这个专业毕业后其实就业还是很稳定的,就算是发展一般的也可以去药店上班,而且大部分药店需要的都是药学专业的毕业生。其实这一行的利润高,收入也是很不错的,最关键的是女生报考工作基本上还是很好找的。

临床医学专业

这个专业是争议最大的,所以放在最后,但实际上临床医学是大部分医药类大学中最受欢迎,报考人数最多,也是生源最好的一个专业,发展前景很不错,但对学生的学历和个人能力要求极高,可以说这是一个更适合学霸报考的专业了。


当然,大部分的医学类专业其实都比较适合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学生,能考入一所靠谱的大学,就业优势自然会更大一些。想要报考医学类专业的同学,就要加把劲努力学习噢,而且要做好心理准备,若考上了医学类专业,学业压力将会更大!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