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2021年陕西高考外语口试6月13日进行 6月9日打印准考证

2021-06-08 17:10:29 来源:佚名

高中资料试题学习大礼包免费领取

专项学习 归纳知识点

下载资料

*9638人已成功领取

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语考试将于6月13日进行,完成报名及缴费程序的考生可于6月9日9∶00至11日18∶00登录报名网站查看资格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考生可在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2021年陕西高考外语口试口试试题包括短文朗读、情景应答、话题表达三部分,满分100分。全省共设9个考点。提醒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外语口试,逾期不予补考。

 

口试试题包括:短文朗读、情景应答、话题表达三部分 满分100分

据悉,外语口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组成部分。考试成绩是高等学校外语及其他对外语口语有要求的专业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下,完成交际任务的能力和水平,重点测试考生口语表达和外语朗读的能力。考试对象为2021年报考外语专业及其他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

 

《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语考试考试说明》中指出,口语考试目标为,考生能用清晰正确的语音、语调,正常语速朗读中等难度的外语短文。能用外语正确、流利地回答问题,提出请求,提供解释,表明态度。能根据自己的经验,对熟悉的话题用外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口试语种分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语种,考生所考语种以其在高考报名时选择的语种为准。 口试形式为:考生进入考场,根据试题上的内容开始朗读和回答提问。口试形式为两位口试教师测试一名考生。口试教师与考生对面相坐,使用外语交流。考试时间为3-5分钟。

 

口试成绩,满分100分。 试题结构分短文朗读、情景应答、话题表达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短文朗读。本部分测试考生的语音、语调和语流等语音知识和应用能力,分值30分。 要求考生在1分钟之内,以正常的语速朗读短文;第二部分为情景应答。本部分测试考生根据特定情景理解问题、快速反应并用外语回答问题的能力,分值30分。 要求考生针对所给情景在规定的1—2分钟内进行应答。语言的使用总体上能与语境、功能和目的相适应。要求语言表达正确、连贯、流畅;第三部分为话题表达。本部分测试考生语篇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分值40分。要求考生在1—2分钟内针对所给话题讲述自己的观点。要求思路清晰、语言表达规范。

 

2021年陕西高考外语口试于6月13日进行 全省共设9个考点

 

根据安排,2021年陕西高考外语口试于6月13日进行,全省共设9个考点,考点具体分布如下:西安市、铜川市生源,考点为西安文理学院;咸阳市、杨凌示范区生源,考点为咸阳师范学院;宝鸡市生源,考点为宝鸡文理学院;渭南市生源,考点为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市生源,考点为榆林学院;延安市生源,考点为延安大学;汉中市生源,考点为陕西理工大学;安康市生源,考点为安康学院;商洛市生源,考点为商洛学院。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个别考生如在外语口试期间参加其他特殊类型招生院校组织的测试,请于外语口试报名期间主动向西安文理学院说明情况并出示相关院校特殊类型招生测试证明材料,由西安文理学院核准后统一协调安排考试时间(西安文理学院考务值班电话:029—88221619、88258519)。

华商报记者 彭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