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而思1对1 > 中考政策

2021上海随迁子女入学条件,上海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积分制

2021-07-28 11:57:40 来源:佚名

学而思99元买快课 72小时极速开课

点击预约99元快课

*1523人已预约,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2021年上海随迁子女入学条件有哪些?上海随迁子女入学顺位是怎么安排的?如果你准备让孩子留在上海,千万别大意,这些材料赶紧准备起来!

 

2021年上海随迁子女入学条件,长宁区

 

港澳台优先于非沪籍符合条件的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

 

非沪籍基本要求

 

2020年,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不含补缴,因疫情防控需要允许补缴的除外)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非沪籍验证材料

 

符合就读条件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适龄儿童本人的合法居住证件及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在长宁区居住的有效居住证明(产权证或上海市房地产登记证明、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等证件。

 

2021年上海随迁子女入学条件,普陀区

 

非沪籍,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达到标准积分、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未达到标准积分;购房、租房等情况的先后顺序统筹安排随迁子女入学。

 

非沪籍基本要求

 

2020年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不含补缴,因疫情防控需要允许补缴的除外)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符合入学条件的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所持的居住证件上的居住地址,应与父母所持居住证件上的居住地址相一致。

 

非沪籍验证材料

 

非本市户籍的,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适龄儿童本人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上海市入学信息登记表》、户口簿、房地产权证、预防接种证等证件,到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验证点进行现场验证。

 

随迁子女上公立小学、初中排位:

 

一般公立学校招生对象资质排序大致是:

1、统筹区域内的本地户籍(含有户口的新上海人)

2、统筹区域内的本地户籍(人户分离)

3、区域内的非沪籍有积分、有房产

4、区域内的非沪籍有积分、无房产

5、区域内的非沪籍无积分、有房产

 

居住证积分对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影响:

 

居住证积分达到120分:可安排随迁子女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优质)学校就读。并且拥有择校权。

持居住证积分未达到120分但符合年限要求:可安排随迁子女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极少数)、民办(少部分资源相对较弱)学校就读。

居住证积分未达到120分且不符合年限要求:可安排随迁子女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极少数)、民办(极少部分资源相对较弱)学校就读.

无居住证,无法正常入学、或无法取得学籍。

 

2021年上海随迁子女入学条件,静安区

 

非沪籍基本要求

 

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实行“集中报名、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入学办法。

 

2020年,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一年内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不含补缴,因疫情防控需要允许补缴的除外)或连续3年(从首次登记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非沪籍验证材料

 

1.全家户口簿;

2.适龄儿童的《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3.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或《就业失业登记证》

 

初中也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同样的只需要居住证即可报名,但家长们需要考虑一个因素,就是孩子能否参加中考?

 

在孩子录取后一般需要填写《就读承诺书》。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小升初的时候,已经知晓上海的中考政策,知道自己可能不能参加上海中考。

90%的非沪籍考生参加中高考的硬性条件就是,父母一方积分达标120积分。

此外还有一些海外户籍,华侨,特殊人才等,这里不再展开。

 

此外高考还要求学生在上海参加中考或者在上海有完整高中经历且父母居住证满3年。

 

提醒: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让孩子在上海参加中考,然后参加高考是最稳妥的路径,也就要求家长最晚在孩子中考当年5月份拿到积分通知单。

热门课程推荐

小初高知识点及学习资料【官网用户专享免费下载】

[预约小初高本地化课程] 面授1对1 | 面授八人班 | 在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