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而思1对1 > 中考资讯

2022上海中考体育项目有哪些?2022上海中考体育改革最新方案

2021-07-24 13:49:05 来源:佚名

学而思99元买快课 72小时极速开课

点击预约99元快课

*1523人已预约,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2022上海中考将进行重大调整,即将迎来“计分科目”+“招生录取政策”的全面改革,计分科目总分由630分调整为750分。

 

变化:体育考试增加可选科目

 

体育总分仍为30分,由统一考试成绩和日常考核成绩各15分组成。

 

一、在统一考试项目上,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4分钟跳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武术等可选项目,促进学生参加多样化的体育运动。

 

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仍为30分,仍由15分日常考核分值+15分统一考试成绩组成。

 

日常考核分值仍由《体育与健身》学科考试成绩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两部分组成。《体育与健身》考试成绩满分仍为6分(七、八、九年级各为2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综合评定结果满分仍为9分(七、八、九年级各为3分)。

 

二、统一考试四大类别不变,第一、三大类可选项目增加

 

第一类项目中新增了1项“4分钟跳绳”,第三类项目中新增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及“武术”这四项,第二类项目删去了1分钟跳绳。

 

(标红处为新增可选项目)

 

针对上海的天气特点,新方案适当调整了统一考试周期,将截止时间由每年4月30日延长至5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区选定,每位考生所选的四类项目必须在当天内连续完成(游泳及网球项目可另定)。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应安排在当天考生的最后一个测试项目进行。其它项目的考试顺序由各区自行安排。

热门课程推荐

小初高知识点及学习资料【官网用户专享免费下载】

[预约小初高本地化课程] 面授1对1 | 面授八人班 | 在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