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而思1对1 > 中考资讯

2022上海中考750构成,2022上海中考科目及各科分数

2021-07-24 11:55:26 来源:佚名

学而思99元买快课 72小时极速开课

点击预约99元快课

*1523人已预约,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2022上海中考将进行重大调整,即将迎来“计分科目”+“招生录取政策”的全面改革,计分科目总分由630分调整为750分。

 

变化:新增两科,总分变为750分

 

语数英三门主课每门150分,物化结合的综合测试150分,体育30分,总计630分依然保持不变,新增了历史和道法两科。

 

 

1.新增了历史与道德法制两门考试科目,考试时长均为40分钟、分值均为日常考核30分,统一开卷考试30分,总分60分,总计新增120分。

 

 

2.为了提升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增设外语听说测试。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满分10分,测试时长10分钟。

 

 

3.为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强化理化实验操作考试。采用理化分学科分场次的形式进行,满分15分(其中物理实验操作考试满分10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满分5分),为了尽量减少偶然因素对实验操作考试的影响,同一科目学生可参加两组实验考试,每组实验考试时长均为15分钟,在两组实验考试成绩中择优计入总分。

 

 

最后来看一下计分科目的考试形式、时长和时间:

 

热门课程推荐

小初高知识点及学习资料【官网用户专享免费下载】

[预约小初高本地化课程] 面授1对1 | 面授八人班 | 在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