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而思·爱智康 > 中考资讯

上海中考市重点分数线2021,上海中考多少分上市重点高中

2021-04-29 17:27:26 来源:佚名

学而思99元买快课 72小时极速开课

点击预约99元快课

*1523人已预约,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新中考改革后,需要考多少才能进名校!我们用百分比算法,预估出了2021年的重点学校分数线,为了方便家长们理解,先来举个例子:

 

以595分为例子,这个分数一般是建平,进才,南模,七宝的平行志愿录取分数。

 

按百分比法,得分率:595/630≈94.4%,那么2021年的中考平行志愿录取分数大约是705分左右。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各校的分数线吧!

 

1、2021市重点平行志愿录取分数线预估

 

上海今年共有65所市重点招生,以下是全部市重点高中的排名和录取分数线:

 

 

由于华二、交附不进行平行志愿的招生,所以没有放进此表格中。

 

在市区,想要进市重点学校必须要保证中考分数在700分左右;如果目标是八大或者四校的分校,建议分数在710分左右;如果是四校,要求则会更高,需要达到715分!

 

对比往年,上中、复附的录取线与中考总分只差了30分,而改革后,750分只需715分就能考上,35分的分差听起来更容易被接受,但是其实难度并没有减少,反而高分更难考!

 

最后总结: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对于平行志愿来说:

 

1、进入“四校”的上中或者复附,预测要考到715分左右。

 

2、进入建平,七宝,南模,进才,延安等,过去平行志愿分数比较高的学校,需要705分左右的分数。

 

3、进入格致,大同,市北,市西,洋泾,曹二等等,各区排名第一的市重点学校,大约需要700分,当然郊区的分数会再低一些。

 

4、其他市重点的分数线将集中在680分-700分,其中680分-690分将是较为集中的区段。

 

5、高中的录取分数线预估在580分-600分。

 

分数是会有波动的,排名也会有起伏,本文也不谈论哪个区的中考压力大、人数多,只是预估2021年上海各个重点学校的分数线,数据可能会有所出入。

热门课程推荐

小初高知识点及学习资料【官网用户专享免费下载】

[预约小初高本地化课程] 面授1对1 | 面授八人班 | 在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