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而思·爱智康 > 小学升初中

一对一的补课对孩子有帮助吗?一对一补课效果怎么样

2021-04-23 09:49:40 来源:佚名

学而思99元买快课 72小时极速开课

点击预约99元快课

*1523人已预约,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家长们在孩子课外补习上花了大把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但遗憾的是,有时候偏偏没有取得什么效果。那么一对一的补课对孩子有帮助吗?一对一补课效果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一对一补习的优势

 

首先必须肯定的是一对一教学对孩子的学习程度,调整教学方式的灵活性,个性化教学能让孩子针对性解决在学习路上遇到的问题,更容易提高成绩!

 

可及时补上欠缺的知识,提高学习成绩

可以增强学生的兴趣和信心

能纠正学生的不良学习习惯,使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可以有针对性地单独授课

 

一对一辅导”的老师面对面地授课,且授课之前对学生水平已有了解,则针对性较强,并给学生留有充分的考虑余地,学生在此种环境里学习,情绪会放松下来,学习的效率自然会大大提高。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宽裕的话,找一对一的辅导,成绩提高的效果会更显著。

 

但对于部分家庭来说,小学进行一对一教学补习的费用可能比较高昂!那还有哪些课外提高成绩的方法呢?适合哪些类型的学生呢?

 

小班教学补习

 

适合学生类型:有一定学习能力,但不够学习不够自觉,需要改正学习坏毛病,需要老师课后辅导。

 

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及辅导班的办学特色进行针对性的选择。家长一定要留意一下辅导老师的教学水平,给孩子找一个适合的老师。孩子们在家学习有一定惰性,补习班可以提供给孩子一个合适学习的氛围。有老师的监督之下,对纠正不好的学习习惯大大有帮助!费用方面也比较容易接受。

 

父母在家监督辅导

 

适合学生类型:父母知识层度较高,有辅导孩子的知识储备,有充足时间监督和辅导孩子学习。

 

对家长和家庭氛围的要求较高!在家里给孩子营造处适合学习的环境,随着孩子的知识程度成长,家长的知识储备也要逐渐提高,能够符合这些条件,在家的氛围内让孩子轻松学习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家长选择合适孩子的课后补习途径时,必须了解以下三点:

 

1、弄清孩子学习不好的原因。

 

孩子学习不好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孩子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2、尊重孩子的意愿,多和学校老师交流。

 

孩子上小学高年级后,跟不上学校老师节奏,成绩又比较靠后,是可以考虑报辅导班的。

家长朋友可以先和学校老师沟通,毕竟老师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有更全面的了解,对孩子的学习潜力也有更为专业的评价。

 

3.当然家长在给孩子报辅导班之前,一定要和孩子商量。

 

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如果孩子不愿意,就不要勉强给孩子报名,应该缓缓再做决定。

可以先去了解一下辅导机构的背景、环境和师资力量等,也可以带孩子先去试听几节课,观察孩子的反应,再和孩子交流沟通。

 

毕竟孩子自己有兴趣,去辅导班会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学而思1对1为小、初、高各年龄段的孩子提供1对1、8人班等全学科辅导服务,线上线下授课形式均可自由选择。旨在定制属于孩子的个性化成长路径,实现孩子能力的高效提升,让孩子爱上学习。

热门课程推荐

小初高知识点及学习资料【官网用户专享免费下载】

[预约小初高本地化课程] 面授1对1 | 面授八人班 | 在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