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杭州站 > 杭州中考

名额分配=保送生=降分录取?余萧富分配政策各是什么样?

2021-03-02 09:40:25 来源:佚名

最新期末
杭州初中各科目电子课本 点击领取
2021年杭州中考试题及答案 点击领取
初中数学科学知识及训练题 点击领取

往年高中下学期期中精题和真题免费领取

电子课本 | 能力模块训练题 | 开学试卷

立即领取

杭州学而思1对1竭诚为您服务

  2月28日中考个别生的报名落下帷幕,不少家长都关注的名额分配的政策。杭州从本届初三(2021届)开始保送生改为名额分配生,全部参加中考!保送生改为分配生是杭州中考改革重要一步,直接影响初中升学的比例和名额。2021具体的名额分配政策详细的方案有待出炉。

  余杭、萧山、富阳都已经实行名额分配政策,从三区的细则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细节。

  1、余杭分配生政策

  2020年,余杭区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生工作方案,余杭高级中学、余杭第二高级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未来科技城学校(杭二中教育集团未来科技城学校)名额分配生录取控制分为中考总分余杭区前1600名。

  也就是说,只要分配生最后中考排名在余杭区1600名之前(491.3分),就能被所分配高中录取。

  当然,即使考生具备分配生资格,没有达到最低基准线(491.3),也会被淘汰。然后考生按正常中考分数和中考志愿录取。

  2.萧山分配生政策

秋季周中课 助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