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化学>正文

2017中考化学常考知识点之物质的变化

2017-05-26 17:40:44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7中考化学常考知识点之物质的变化


  1.物质的变化:物理变化:没有生成其他物质的变化。化学变化:生成了其他物质的变化。


  化学变化和物理变化常常同时发生。物质发生化学变化时一定伴随物理变化;而发生物理变化


  不一定同时发生化学变化。物质的三态变化(固、液、气)是物理变化。物质发生物理变化时


  只是分子间的间隔发生变化,而分子本身没有发生变化;发生化学变化时,分子被破坏,分子


  本身发生变化。化学变化的特征:生成了其他物质的变化。


  2.物质的性质(描述性质的语句中常有“能……”“可以……”等字)


  物理性质:颜色、状态、气味、熔点、沸点、硬度、密度、溶解性。


  化学性质:通过化学变化表现出的性质。如还原性、氧化性、酸性、碱性、可燃性、热稳定性。


  元素的化学性质跟原子的较外层电子数关系较密切。原子的较外层电子数决定元素的化学性质。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