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物理>正文

2017中考物理复习指导:常考易错点总结(2)

2017-05-26 17:38:13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7中考物理复习指导:常考易错点总结(2)


  6、游码一小格一般为0.2克,读数时要从0开始;刻度尺读数时要从一个整刻度开始,较后要加估计数字,并根据题意是否进行单位换算。


  7、用力F拉动物体做匀速直线运动,不论速度多大,力F总等于摩擦力,与速度大小无关。


  8、1kg = 9.8 N写法错误,正确写法为G = mg = 1kg X 9.8 N/kg = 9.8 N.


  9、摩擦力方向始终与物体运动方向相反。拉物体没拉动时:拉力=摩擦力


  铅笔与卷笔刀之间的摩擦是滑动摩擦,皮带传动之间的摩擦是静摩擦。


  10、作力的图示时,除压力的作用点画在受力物体表面上,其它力的作用点均可画在物体的几何中心上。题中如有静止、匀速等条件时,应注意根据题意是否画该力的平衡力。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