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西安站 > 中考备考

2020年中考英语备考知识点之谓语动词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2020-05-15 14:26:33 来源:佚名

高中资料试题学习大礼包免费领取

专项学习 归纳知识点

下载资料

*9638人已成功领取

  

  谓语动词的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1.英语中有很多动词如 break,catch,clean,drive,lock,open,sell,read,write,wash等,当它们被用作不及物动词来描述主语特征时,常用其主动形式表达被动意义,主语通常是物。

  例 This kind of cloth washeswell.

  注意:主动语态表被动强调的是主语的特征,而被动语态则强调外界作用造成的影响。

  试比较:The door won't lock. (指门本身有毛病)

  The door won't be locked. (指不会有人来锁门, 指“门没有锁”是人的原因)

  2. 表示“发生、进行”的不及物动词和短语,如:happen, last, take place, breakout, come out, come about, come true, run out, give out, turn out等以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例 How do the newspapers comeout? 这些报纸是如何引出来的呢?

  3. 系动词没有被动形式, 但有些表示感受、感官的连系动词feel, sound, taste, book, feel等在主系表结构中常以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

  例Your reason sounds reason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