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小学二年级数学书中的解决问题(应用题),免费下载练习题!

2020-03-31 16:59:44 来源:西安爱智康

高中资料试题学习大礼包免费领取

专项学习 归纳知识点

下载资料

*9638人已成功领取

1、篮子里的松果够我每天吃5颗松果。篮子里的松果够我吃一个星期的。篮子里一共有多少颗?

 

2、一班有33人参加学校运动会,二班参加的人数比一班多4人。二班有多少人参加?两个班一共有多少人参加?

 

3、 一本故事书共95页,丽丽第一天看了28页,第二天比第一天多看了5页,第二天看了多少页?计划第三天再看30页,丽丽能不能把这本书都看完?

 

4 、学校合唱队原来有65位同学,27位同学毕业了,又加入了25位新同学,现在有多少位同学?

 

5、刘奶奶家养了两种不同的鸡,一种有3只,另一种有6只。 还养了3种不同的鸭子,每种有6只。
(1)刘奶奶家养了多少只鸡?
(2)刘奶奶家养了多少只鸭子?
(3)你还能提出什么数学问题并解答吗?

 

6、3位杂技演员表演“顶碗”,每个人都要顶6个碗。
(1)3人一共要顶多少个碗?
(2)现在她们各顶了4个碗, 一个人还要顶几个碗?
(3)3人一共还要顶几个碗?

 

7、  二年级举行摄影展览。如果每个班要选出5张照片,6个班一共要选多少张照片?

 

8、小明和伙伴们租了两条船,一条坐了4人,另一条坐了6人。一共有多少人?

 

9、小林家阳台上的地砖,横着看每行是6块,竖着看每列是4块。一共铺了多少块地砖?

 

10、有3种丁香花,花瓣分别是3瓣、4瓣和5瓣。
(1)5朵3瓣的花共有多少个花瓣?
(2)一朵3瓣的和一朵5瓣的花共有多少个花瓣?
(3)3朵4瓣的和1朵5瓣的花共有多少个花瓣?
(4)你还能提出其他数学问题并解答吗?

 

11、一辆玩具汽车有4个车轮,5辆这样的车有多少个车轮?

 

12、超市里的7号电池有一板装4节的,也有一板装6节的。
(1)两种电池各买一板,一共多少节电池?
(2)如果买4板6节装的,一共是多少节电池?

 

13、每只小猫钓6条鱼,4只小猫能钓多少条鱼?7只小猫钓的鱼,比40条多还是少?

 

14、一套《童话故事》共有8本,每本7元。小亮买一套需要多少钱?

 

15、两个小组浇树。第一小组有7个同学,每人浇了9棵树,第一小组一共浇了多少棵树?第二小组比第一小组多浇了7棵树,第二小组一共浇了多少棵树?

 

16、脚踏船限坐3人。手划船限坐4人。
(1)9只脚踏船最多可坐多少人?
(2)能还能提出其他用乘法解决的问题并解答吗?

 

17、 椭圆形花坛一周共摆放了8盆花,每两盆花之间都相隔3米。花坛的一周长多少米?

 

18、小亮一共有40个车轮,车头用了8个车轮,他能组装一列有6节车厢的小火车吗?为什么?

 

19、一捆电线长100米,一班先用去20米,又用去38米,一共用去了多少米?二班需要40米,剩下的电线够不够?

 

20、小军今年13岁.爸爸比小军大28岁,爸爸今年多少岁?妈妈今年比爸爸小3岁,妈妈今年多少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