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西安站 > 小学辅导

3 招提高孩子阅读理解能力,为孩子收藏

2019-11-11 14:14:20 来源:佚名

高中资料试题学习大礼包免费领取

专项学习 归纳知识点

下载资料

*9638人已成功领取

经常有家长会问,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差,到底要怎么提高?今天不如一起看看以下3个方法:

 

1. 给孩子讲故事,提高理解速度 

 

爱听故事是孩子的天性,给孩子讲故事非常重要。

 

有研究表明:儿童听父母讲故事的时间长短,影响孩子多年后的阅读水平。

 

父母每天给孩子读故事,能让孩子理解更多的词汇,提高理解的速度。孩子被故事吸引后,可以告诉孩子,自己也可以在书本上阅读这些故事,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2. 父母陪读,通过多阅读提高理解力 

 

孩子最强的能力是模仿,孩子会模仿父母的行为。

 

想要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孩子就要多读书。

 

但是父母如果不读书,经常看电视、玩游戏,有事没事拿着手机刷朋友圈,家里就没有读书的氛围,孩子自然也不会喜欢读书。

 

为了孩子,父母应该放下电子产品,和孩子一起读书。

 

3. 孩子看完书后,鼓励他谈谈自己的看法

 

孩子对任何事物都会有自己的看法,当孩子读完书后,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看法,父母也可以参与讨论,但是要接受孩子说出来的一切,不论对错。

 

当孩子逐渐能完整地表述自己的观点,理解能力也会有所提高,父母也可以让孩子试着将观点写出来,这都有助于锻炼孩子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