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西安站 > 高考备考

2019陕西高考录取分数线一本文科518,理科468!

2019-06-25 16:20:22 来源:佚名

高中资料试题学习大礼包免费领取

专项学习 归纳知识点

下载资料

*9638人已成功领取

6月24日中午,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今年陕西高考分数线。

2019陕西高考分数线(理工类一本已更正为468分)

 

文史类 :

一本线518分,二本线400分,高职(专科)150分

 

理工类:

一本线468分,二本线363分,高职(专科)150 分。

 

艺术类分数线:

艺术(文)本科300 专科105

艺术(理)本科273 专科105

 

由于2019年陕西省取消三本,二本分数线变化较大,专家提醒,今年志愿填报,尤其是二本线上下的考生报考难度有所增加,望考生和家长注意。

 

历年陕西高考分数线

二本线上下考生填报志愿难度增加

西安市第一中学“名校+”办公室主任、生涯规划教育和中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王国强建议考生家长:

1.要正确理解录取批次的合并。合并后部分原二本院校可能提到一本批次,部分原二本院校与三本合并为新二本批次,在一定意义上增加了成绩和位次可能在原来二本线上下考生填报志愿的难度。

2.要注意认真研读,避免高分低报。首先,考生对自身定位要准,要认真分析心仪院校的过去几年的录取数据,避免造成“不被录取”或“录取不理想”的结果。其次,要求考生填报志愿时作好预测,预测不好往往会造成失误。若考生有可能被分数较高的院校提档,那么其所选报的专业分数就不能偏高,否则在未能达到专业分数线,又不服从调剂时,可能会直接落到征集志愿的窘境。

3.要认真研读2019年高校招生章程,尤其是其中的录取规则。要认真分辨好民办、公办、独立学院的区别,莫要“望名填报”,要认真分析分数波动。

4.合并之后给了考生更多的二本院校志愿填报的选择。更要求考生和家长必须进一步领悟平行志愿模式的投档原则,学习平行志愿的填报技巧,注意适度缩小院校志愿之间的梯度,既要确保不滑档、不被退档,更要努力争取分数价值的最大化,填报出一个理想的高考志愿。

 

何时填报志愿?

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

第一个时段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

第二个时段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的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第三个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第二和第三时段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请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的公告。

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