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西安站 > 智康新闻

千锤百炼的4%,爱智康半年考诠释新时代“严师”!

2018-09-20 14:24:50 来源:佚名

高中资料试题学习大礼包免费领取

专项学习 归纳知识点

下载资料

*9638人已成功领取

        中国传统的教育理念崇尚“严师出高徒”,寓意越严格的老师越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在教育观念高速进步的今天,“严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好未来旗下专注中小学个性化教育的爱智康认为,严格标准筛选、严苛教学能力检测、科技赋能教师提高效率,通过三位一体模式下打造的优秀师资团队,才能给学生带来真正优质的教学服务。

 

  9月19日,爱智康第22次教师半年考正式开始,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全国共15个城市的爱智康一线授课老师在这一天共赴“考场”,接受全国统一的教学能力检测。

  

(王老师吹响了西安分校半年考开始的哨声)

  “半年考”是爱智康自2007年成立以来延续至今的传统,于每年3月、9月各举办一次,一直以题量大、题目难、要求严著称

        半年考命题规则

  真相1

  为鼓励老师们不断夯实知识基础,本次半年考考题由80%的范围内知识点和20%的范围外创新题构成。

  真相2

  其中范围内涉及全国20个省的共45套综合试题,范围外内容则由命题老师自主创新。考试结果将在全国范围内以学科为单位进行统一排名,各学科排名前5%的老师将获得下次半年考的“豁免权”和“命题权”;而没有达标的老师,则需要参加补考。

  半年考可谓是爱智康老师成长轨迹的缩影,体现的是爱智康对师资品质的高要求。

  

 

  (西安分校半年考现场)

  师资通过率仅4% 学而优则教

  爱智康成立11年来,一直坚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年都会从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其中绝大部分应聘者来自211、985等重点大学,从源头上严把教师质量关。

  

 

  “沉淀”与“雕琢”是决定教育产业成败的关键。即使候选人的背景上佳,爱智康却并不急于让他们站上讲台——老师在初试通过后,还要经历复试、岗前培训、岗后培训、练课、赛课、授课权限考核、试用期考核、导师帮带、新人年考等多个环节来磨练教师的功底和教学技能,将专业知识和授课技巧融入自身成为“硬实力”。

  

 

  (西安分校部分考场安排)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能面对学生的候选人比例不超过4%。

  

 

  (西安分校半年考现场)

  教师培养“组合拳” 教学水平时刻在线

  正式入职后,爱智康为教师制定的成长计划还包括每周1~2次的集体教研、每半年一次的教学能力考核(半年考、授课技能考核)和每年一次的教学技能大赛。对师资水平进行动态监测,确保这4%教师的教学能力时刻在线。

 

  西安分校考试现场

 

  爱智康对教师的持续性考核绝不是浮于形式。

 

  以半年考为例,在同等时间内,高中数学试卷会在原有高考20道题量的基础上增加10道题;初高语文的试卷要完成两篇1000字的大作文;英语的题量达到学生高考题量的2倍,其单选题答错不仅少得分,还会倒扣分;高中物理按步骤给分,直接出答案没用……

  严苛的考核制度更能客观、深度体现老师的真实水平,是对“严师”标准的最好诠释。

 

  科技赋能教师 “i进步”让教学更高效

  作为以1对1和8人班小组课为主打产品的教育品牌,爱智康多年来除了不断优化教师的自身实力,更注重用科技力量提高学生的学习体验,丰富教师的教学方法。在这样的战略指导下,个性化智能学习系统“i进步”应运而生。

  “i进步”系统由爱智康结合脑科学原理及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通过分析、推算学生的学习过程,将更适合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路径反馈给老师,实现备课、上课、练习等环节对教师赋能,进一步提升教学效率。

  今年8月,“i进步”新增的“开放课堂”设计,家长还可远程同步观看教室内情况、了解学习进度,让老师的教学更透明,让家长更放心。未来“i进步”还将继续在数据化和智能化方面发力,做出真正令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产品。

  好未来创始人

 

  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曾表示,人工智能、脑科学等前沿科技正在重构教育模型,帮助老师从重复工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有创造力的事情和真正创造价值的事情上来。作为好未来旗下个性化教育品牌,爱智康应用“AI+智慧”,不断赋能教师,通过科技提升效率和效果,让老师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关注孩子的个性化成长。

 

  严选的师资标准、高频科学的教师培养计划加上人工智能的技术加持,让爱智康拥有了可以真正实现个性化的核心竞争力。在素质教育、能力教育日益被深入落实的今天,爱智康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让进步看得见”的承诺。

--------------- 西安爱智康 -------------

  

 

爱智康

我们坚持成就学生

我们坚持成就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