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的误区对功率和效率的误解

2020-11-26 17:46:26 来源:佚名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入学起点测试卷丨上册同步课时练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进行中考的复习,武汉学而思爱智康收集整理了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的误区对功率和效率的误解的相关中考总复习学习资料的内容,以供同学们复习参考。相关阅读:汇总丨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中的7大误区

 

武汉初三中考资料包 免费下载

历年中考试卷丨考点模块训练丨备考策略等

[ 戳我下载 ]

 

    误区四

    对功率和效率的误解

    功率是指做功的快慢,效率是指有用功占总功的百分比。

    看似很好比较,实际学生在答题时总是难以分辨,例如:有两种热水器,普通热水器和快速热水器,普通热水器用热水前必须提前两个小时加热,快速电热水器是即时供热,几秒钟就有热水,从节能来看应选购哪一种?

    多数学生会答:应选购快速热水器,因为快速热水器所用时间短,这样无形中就答成了功率问题。

    而这道题从节能方面来看应从效率方面来答,应答为:应选购快速热水器。因为两种热水器在做同样多有用功时,快速热水器时间短,损失的能量要少些,效率高些。

 

  以上就是武汉学而思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的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的误区对功率和效率的误解的相关内容,如需获得中考复习规划,拨打 4000-121-121 咨询。或者访问 www.izhikang.com了解课程详情。

>85折预约丨学而思1对2课程 武汉本地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