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的误区对浮力大小的误解

2020-11-26 17:45:54 来源:佚名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入学起点测试卷丨上册同步课时练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为了方便广大考生进行中考的复习,武汉学而思爱智康收集整理了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的误区对浮力大小的误解的相关中考总复习学习资料的内容,以供同学们复习参考。相关阅读:汇总丨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中的7大误区

 

武汉初三中考资料包 免费下载

历年中考试卷丨考点模块训练丨备考策略等

[ 戳我下载 ]

 

    误区三

    对浮力大小的误解

    初中学生往往根据物体的浮沉来判断浮力的大小,例如:一个木块浮在水面上,一个石头沉在水底,学生往往认为木块受到的浮力比石头大因此浮在水面上。

    事实上,物体的浮沉取决于物体所受浮力的大小与其自身重力大小,浸在液体中的物体受到的浮力大于其重力就上浮,最终漂浮在水面上,小于其重力就下沉到容器底部,浮在水面的木块与沉到水底的石头所受到的浮力大小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不可妄下结论。

 

  以上就是武汉学而思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的2021武汉中考初中物理学习的误区对浮力大小的误解的相关内容,如需获得中考复习规划,拨打 4000-121-121 咨询。或者访问 www.izhikang.com了解课程详情。

>85折预约丨学而思1对2课程 武汉本地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