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2018年深圳中考:深圳高中特点

2017-12-12 15:21:30 来源:佚名

点击这里 领取 500+份深圳初中各科试题/知识点资料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开学考试题答案150套+

点击领取<免费领取>

*已有1205人,成功领取到电子资料包。

资料1:2019年深圳小初高期末上试题答案PDF资源[ 戳我下载 ]
资料2:2019年KETPET试卷试题答案汇总PDF资源[ 戳我下载 ]


  2018年深圳中考备战即将开始,家长同学都就开始陆陆续续的开始关注深圳各高中的特色及学校的一本率如何等。下面是2018年深圳中考:深圳高中特点,如下:

2018年深圳中考:深圳高中特点


  目前,各大高中基本都是走同质化竞争路线,学校特色区别不够明显,各个学校都是拼一本率。每年高考成绩公布的时候,大部分人并不会关心学校办了多少社团,办学质量和特色怎么样,只是看学校的一本率。前三大的学校很悲催,百分之1-2点就排出了位置,虽然这百分之零点一到两个点对于具体的个体学生来说差别不大,但是对于学校来说,就是第一第二第三了,影响很大。


  三年之后,2021年高考,整个录取规则会改变,会逐渐加大综合评价的比重,有特色的学校会按高考新规则包装毕业生,让学生去到更好的大学。


  比如晒布中学,测试成绩非常突出,每年都培养很多测试生,尤其在数学和物理方面测试非常强。高中学科测试,数学和物理测试含金量很高。如果想要孩子通过自招进入好大学,就要选择对应特色的高中。


  比如盐田女校,每年会有一定数量的保送生指标,可以帮助一批同学上更好的大学。


  比如紫堡,有低进高出,加工能力比较强这些特点


  比如科高结合科学教育特色,专门组织同学们开展一系列的专利发明活动,每年会有部分学生获得专利证书,为相关学生提供更多的入学优势。


  比如盐高,在音乐美术方面很有优势,部分学生通过相关特长可以进入更好的大学。


  不同成绩层次的同学,对应不同特色的学校,作为家长应该提前去关注。这样在高考升到好学校的概率就高。

点击这里 领取2021-2022学年深圳各年级<期中试题>复习资料包

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历史等试题

点击领取(免费领取)

3265人已领取成功!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