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上海站 > 高考作文

2018年上海高考优秀作文:女儿,爸爸能为你做什么

2019-03-27 10:55:39 来源:网络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热门推荐:上海高三二模200套试题汇总资料0元领取中~

有那么一瞬间,感觉父亲变老了,我把脸仰向天空,不想让泪留下。
 

如今,我十八了,每当我愁眉苦脸时,父亲便问我:”有什么事要爸爸帮忙吗?"我却经常脱口而出一句:“你也帮不了我什么,哎,算了。"看到父亲转身离去时低下头难过的样子,我多么想扇自己两个耳光。
 

我的父亲是个很普通的工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个连拼音都学不会的文盲。他生了三个女儿,第一胎便是我和二妹,一对双胞胎。第二胎,便是我的三妹。许多人说他多幸福啊,可是只有我才明白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三妹是在我和二妹上初二时来的这个世界,家里又多了一个人,父亲的责任更是重了,晚上睡在医院窄窄的走廊里,白天在工地上风里来风里去。在妹妹出生的第二周,母亲坐月子。突然传来了父亲从工地梯子上摔下来背部骨折的消息,母亲哭的泪流满面。我那一次第一次明白成长路上所要经历的辛酸苦楚;第一次明白,生活在世界上的人,每个人有着自己的不容易;第一次明白,父亲是多么被我们需要。医生劝父亲修养三个月,可是父亲不到一个月却非要从床上下来送我和妹妹上学,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咬着牙,满头大汗。那一次,我和妹妹坐在面包车的最后一排,抱在一起,偷偷留着眼泪。
 

那次和表姐一起吃饭,表姐突然说了一句;"我好想有一个像姑父一样的爸爸啊!"我问为什么,她说了一句:”你爸爸就是个超人啊。"那一句话,我躺在床上想了很久,也哭了很久。
 

父亲想说的不过是那句,女儿,父亲能为你做什么?

昨天,我还是那么的小,坐在小板凳上,问父亲:“爸爸,要我帮忙吗?"爸爸笑呵呵地说:"帮爸爸剥豌豆好了,真棒。"
 

曾经的我被他需要,而现在的我却抛弃了他。
 

当我和二妹降临时,他很是欢喜,可是他也明白了以后的路会很艰难。他咬了咬牙,多接了许多活。白天黑夜,黑夜白天,反反复复,他不敢休息,他明白,他的两个女儿需要他。母亲曾跟我讲过一件事。那时候,我和二妹还都只是襁褓里的婴儿,晚上哭闹的厉害,母亲她身子本就弱,父亲便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一手抱一个在房间里走了一趟又一趟,哼了一首又一首歌,直到我们都睡了去,天也亮了,他又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了。有一次,我和二妹要换尿不湿,父亲帮我们换完,抱着我们在坐马桶盖上却睡着了,妹妹便掉进了尿盆里,嚎啕大哭。他真的累得不行了。那段的时光,很苦很苦,他被我们需要着。
 

渐渐的,我和妹妹长大了。好像人就是这样,长大了些,便想飞翔,便觉得自己是宇宙无敌的。在吃饭时,我和妹妹谈着学校里的事,谈着某个店新款的衣服,谈着娱乐圈里某个刚火的明星,父亲看着我们想讲点什么,却又止住了,像个局外人。我遇到了许多困难,他便到我面前说要帮我,可我却每次都拒绝了,他失望地离开。他渐渐明白,他好像不被需要了。
 

曾经,我多么需要他,而他现在却不被我需要了。
 

高二:谢雨星

小初高知识点及学习资料【官网用户专享免费下载】

[预约小初高本地化课程] 面授1对1 | 面授八人班 | 在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