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上海站 > 上海高中辅导频道

高中如何学习生物

2018-08-15 17:36:57 来源:佚名

    点击预约→精品5人班 | 满足孩子个性化学习需求

  迈入高中,就意味着进入了人生的第一“战场”,每位同学都在使出浑身解数累积自己的“战场”实力。这个时候,什么才是决定最终成败的关键?拼方法,小智老师对每位同学都会毫不保留;拼资源,网络时代我会把学习资源整理发给大家。2018年小智老师将持续给大家分享高中的学习技巧和资料,今天给大家带来:高中如何学习生物
 
  不仅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还要有勤奋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针对生物科学的特点,学好高中生物课应做到以下几点:
 
  1、 学习生物学知识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
 
  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规律,是在大量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和概括出来的,具有严密的逻辑性,课本中各章节内容之间,也具有密切联系,因此,我们在学习这些知识的过程中,不能满足于单纯的记忆,而是要深入理解,融会贯通。
 
  2、 要重视理解科学研究的过程,学习科学研究的方法
 
  生物科学的内容不仅包括大量的科学知识,还包括科学研究的过程和方法。因此,我们不仅要重视生物学知识的学习,还要重视学生生物科学研究的过程,并且从中领会生物科学的研究方法。
 
  3、 要重视观察和实验,生物学是一门实验科学
 
  没有观察和实验,生物学也就不可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同样,不重视观察和实验,也不可能真正学好生物课。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观察生命现象,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
 
  4、 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生物学是一门与生产和生活联系非常紧密的科学。我们在学习生物学知识时,应该注意理解科学技术和社会(STS)之间的相互关系,理解所学知识的社会价值,并且运用所学的生物学知识去解释一些现象,解决一些问题。

 

为大家介绍了【 高中如何学习生物 】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电话: 4000-121-121 !想获取更多上海中考的复习方法、模考中考真题资料、中考答题技巧点拨等,请关注上海中考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添加小帮手QQ号,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添加小帮手QQ号:1545694776

发送年级+领取学习资料

马上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