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广州站 > 初一资料

人民日报推荐的七年级必读经典书目

2018-08-15 18:48:12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这里免费领取各年级期末试卷

点击领取

*3539人已领取,我们会尽快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点击预约免费1对1线下诊断>

         阅读一直是大家所提倡的一种良好的习惯,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这样一种阅读的习惯,对学习和生活都是有一定的帮助。而阅读习惯的养成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像中考语文的阅读题目其实是占了比较大的分值的,所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阅读题的解答也是很有帮助的。以下小编为你带来人民日报推荐的七年级必读经典书目

 

《童年》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内容包括了高尔基幼年时期从三岁至十岁这一段时间的生活断面。

《居里夫人传》

《居里夫人传》作者是居里夫人的女儿,通过引用居里夫妇许多的信札和日记,详细叙述了居里夫人自强不息的一生,并着重描写居里夫妇的工作精神和处世态度。

《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全书共一百篇文章,包括主人公安利柯在一个学年中所记的日记、其父母为他写的劝诫启发性的文章,以及老师在课堂上宣读的发人深省的小故事。

《目送》

目送共由七十四篇散文组成,是为一本极具亲情、感人至深的文集。由父亲的逝世、母亲的苍老、儿子的离开、朋友的牵挂、兄弟的携手共行,写出失败和脆弱、失落和放手,写出缠绵不舍和绝然的虚无。

《林清玄散文集》

林清玄散文艺术风格中最为醒目的创造性贡献,是他将东方的审美智慧和佛家的哲学情怀引进至散文艺术中来了。

《论语别裁》

《论语别裁》是关于《论语》的讲演录,是台湾著名学者南怀瑾先生以渊博的学识,旁征博引,拈提古今而撰成的。

《追风筝的人》

故事残忍而又美丽,作者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人性的本质与救赎,读来令人荡气回肠。

《撒哈拉的故事》


三毛作品中最脍炙人口的《撒哈拉的故事》,由12篇精彩动人的散文结合而成,其中《沙漠中的饭店》,是三毛适应荒凉单调的沙漠生活后,重新拾笔的第一篇文字,自此之后,三毛便写出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倾倒了全世界的中文读者。

《一个人的村庄》

《一个人的村庄》为刘亮程散文创作的巅峰杰作,自1998年出版以来,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得到众多知名作家、评论家的赞誉,曾荣获第二届冯牧文学奖。书中多篇文章被选入全国各地语文教材,铭刻了一代人的乡土记忆,已成为乡村散文作品中无法超越的经典。

《听几米唱歌》

畿米早期的图文,有一种惬意。他抓到几个童话式的小小灵感,就能发展出新鲜有趣的对话,以及令人莞尔又惊喜的画面。蓝色的天空,绿色的草地,银灰色的小兔,白色的墙,任何人站在这扇窗户里,都会变得美丽。

《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

妞妞出生后不久就被诊断患有绝症,带着这绝症极可爱也极可怜地度过了短促的一岁半时间。对于作者夫妇来说,妞妞的故事是他们生命中最美丽也最悲惨的故事

 

以上是人民日报推荐的七年级必读经典书目全部内容,更多信息可继续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

500+广州各区中小学开学月考试卷免费领取

官网会员福利,各类知识点资料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