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政策>正文

初三政策科普

2018-09-14 12:29:26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9届中考生会继续延续18年中考政策的内容,大部分的同学也已经完成了中考选科,选科成绩折算中有什么小秘密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一、2019年北京中考科目及分值 3科可能会考+3科选考+体育 总分助力能力580分(不含加减分)

二、2019年北京中考计分方式

小康同学参加了北京2019年中考,参考科目和成绩如下:

三、中考前可以拿到多少分?

假设:英语(口语+听力)、体育、三科选考课程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均为助力能力

外语(口语+听力)40分 体育(现场考核+过程考核)40分

三科实践活动(10*100%+10*80%+10*60%)=24分

中考笔试前可得到(40分+40分+24分=104分)

四、北京中考同分不同质

按照2018年提出的北京中考新方案,诊断科目为3科可能会考+3科选考+体育,除了基础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由于选考的三个科目分值是按照原始得分由高到低依次乘以100%、80%、60%的系数后折算得到的,实现了中考孩子间的同分不同质,即便考生选考科目的原始分相同,折算分也会出现差异。

考生1和考生3三门选科原始总分相同,在乘完折算系数之后分数出现了6分的分差。在中考1分之差位置相差数十名的情况下,6分的分差对孩子的位置会产生很多的影响。

这种分差出现的原因是:

分数较高的科目提高1分时,折算后得分:1*100%=1分,

中间科目提高1分时,折算后得分:1*80%=0.8分,

较弱科目提高1分时,折算后得分:1*60%=0.6分.

如果孩子选的三科成绩相差无几:那就各科平均复习时间,争取每个科目都拿到自己能拿到的较优异; 如果孩子选的三科成绩差别较大:那就可以把强科继续加强,尽可能多的提高强势科目分数。

新的诊断改革方案为每个考生都提供了展示自己优势和特长的机会,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较大化的发挥自己的优势科目。

五、高考新政科普

高考新政内容直接影响到现在上初三、初二、初一的各年级初中生。

附录:

1、高考赋分方案 等级折算赋分的办法:就是将所有考生成绩进行一个高低排行,在这排行中划分为不同等级,赋予不同的等级分。

这种方法解决了不通过学科间可比性问题,避免分分计较。

3、举例

小康同学高考选科历史卷面成绩在选考该科目的考生中排20%,对应的等级为6级,也就是B1级,根据等级折算规则,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分值为85分。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