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高考备考>正文

2018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政史地三科短评

2018-01-17 17:52:45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政治

  政治学科的试题结构、诊断内容以及诊断要求较去年没有太大变化,整体保持稳定。参考样题部分有三道题更换为2017年高诊断题,从新加入的试题可以看出,高考更加强调孩子关注社会生活,关心时事要闻,积极引导孩子参与社会实践。同时,全面考查孩子对于信息的提取概括能力和对于材料的归纳解读能力,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科素养,从而发挥思想政治育人功能和立德作用。希望各位同学在之后的复习中更加注重新闻时事的整理和积累,也要加强新题型的训练和掌握。

  历史

  2018年历史学科《诊断说明》的变化不大,修订主要体现在“参考样题”部分,由2017年的3道选择题和2道大题,替换2015年、2016年及2013年的对应题目。调整后的试题将更加注重基础,以及考生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的能力。

  希望考生拿到诊断说明之后,不要有拿到秘籍和找到捷径的感觉。而要结合《诊断说明》认真梳理教材,巩固基础知识。反复阅读“参考样题”的题目及答案分析,尤其揣摩非选择题题干材料及答案解析与教材之间如何有机结合。

  地理

  地理2018年的诊断说明中,地理部分的内容变化不大,仅仅针对样题做了适当的调整。说明在2020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地理学科以稳为主,强调四大基本能力考察的要求没有改变。

  从样题的调整可以看出中国区域地理知识的积累要求,体现了对过往初中知识的要求在逐步,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知识的积累与夯实。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