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物理>正文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知识点(12)

2017-06-11 12:30:40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知识点(12)


  56、电能表读数是两次读数之差,较后一位是小数。可用电能表与钟表测用电器实际电功率。


  57、额定功率和额定电压是固定不变的,但实际电压和实际功率是变化的。但在变化时,电阻可以认为是不变的。可根据R=U2/P电阻,建立联系,公式用的非常多。


  58、家庭电路中开关必须和灯串联,开关必须连在火线御用电器之间,灯口螺旋要接零线上,保险丝只在火线上接一根就可以了,插座是左零、右火、上接地。


  59、磁体上S极指南(地理南级是地磁北极,平常说的是地理的两极)N极指北。


  60、奥斯特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通电导体周围有磁场),制成了通电螺线管(安培定则)→电磁铁。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制成了发电机。通电导体在磁场中要受到力的作用制成了电动机。沈括发现了磁偏角。汤姆生发现了电子。卢瑟福建立了原子核式结构模型,贝尔发明了电话。


  初中物理常用思维方法:


  ①控制变量法。②转换法。③等效替代法(并联电阻)。④类比法(电流类比水流)。⑤图像法。⑥抽象推理法。⑦建立模型法模型法(光线,磁感线,力的示意图,杠杆,原子核式结构)。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