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物理>正文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知识点(11)

2017-06-11 12:30:23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7年中考物理复习知识点(11)


  51、连电路时,开关要断开,滑片放在接入阻值较大的位置,电流表、电压表的量程选择要合理,滑动变阻器要一上一下,并且要看题目给定的条件确定,电压表一定要放在较后再并在所测用电器的两端。电流表相当于导线,电压表相当于断开。


  52、电路中有电流一定有电压,但有电压不一定有电流(电路还得闭合)。


  53、电阻是导体的属性,一般是不变的(尤其是定值电阻),但它和温度有关,温度越高电阻越大,灯丝电阻与温度的关系表现较为明显。


  54、串联电路有分压作用,电压与电阻成正比,也就是电阻大,分得电压大。电阻大的功率也大。并联电路有分流作用分流,电流和电阻成反比,也就是电阻大,电流小,电功率也小。


  55、测电阻和测功率的电路图一样,实验器材也一样,但实验原理不一样(分别是R=U/I和P=UI)。测电阻需要多次测量求平均值,减小误差。测功率时功率是变化的,求平均值没有意义。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