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英语>正文

2017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必考句型(十)

2017-06-11 11:54:27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7年中考英语准备指导:可能会考句型(十)


  55. so + do/be + 主语


  “So + be/助动词/情态动词 + 主语” 表示前面所述内容也适用于另一人或物。be、助动词或情态动词的选择视前面陈述句中谓语动词的时态形式而定。例如:


  He likes football and so do I.


  他喜欢足球,我也如此。


  Jim was playing football just now and so was Tom.


  刚才吉姆在踢足球,汤姆也在踢足球。


  比较: “So +主语+be/助动词/情态动词。”结构,是用来证实前一句所表达的内容(起强调作用)。be、助动词或情态动词的选择视前面陈述句中谓语动词的时态形式而定。


  A: It is very hot today. 今天天气很热。


  B: So it is. 确实如此。


  56. not only…but also… 不但……而且……


  常用来连接语法作用相同的词、短语或句子。连接两个主语时,谓语动词要和紧靠它的主语在人称和数上保持一致。例如:


  She likes not only singing but also dancing.


  她不但喜欢唱歌,而且喜欢跳舞。


  He is not only a good doctor but also a good father.


  他不但是个好医生而且是个好爸爸。


  Not only I but also he is hoping to go there.


  不但我而且他也想去那儿。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