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初中数学>正文

中考数学学习方法:备考数学要避免的四大误区

2017-06-01 17:17:53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中考数学学习方法:准备数学要避免的四大误区


  误区一:自己已经定型看书缺乏热情


  一些考生以为就剩几个月了,自己的总成绩已经基本成为了定局。当前就要被动去等待中考的来临,心情无法安静,也不认真看书。还有考生会感觉到茫然,内心缺乏学习热情,被时间牵着走。


  老师观点:


  这时候就是激发自己斗志的时刻。较后的几个月的时间应该将中考重新梳理一遍,时间应该是够用的。每一门学科较主要的考点需要再复习一遍。


  误区二:心情时有焦躁中考肯定会受影响


  一些考生会出现焦虑,甚至焦躁,会出现看不进去书,一道题目就能看很长的时间,复习的效果也会下降很多,这让他们很害怕,觉得中考肯定受影响。


  老师观点:


  “轻度焦虑很正常,不需要过度的担心。与好的心理状态相比,更重要的是:答题状态!”


  考生不能够过度的紧张,这样会导致对题目产生麻木,一道题目看了很长的时间,也没有一点反应;也不能过松,不能彻底放松下来。要保持适度紧张。


  误区三:知识点复习差不多了,就应该去多做一些题目


  临到中考前,一模、二模都已经结束了,还有一部分孩子认为知识已经复习的差不多了,应该多做题了,每天都做很多题目。认为做更多的题目,就可能会碰到中考的题目,自己。


  老师观点:


  “中功课原创居多,中考要面对的基本上全部都是新的题目。你现在做的题,很难碰到中功课目。”现在考生较重要的能力,是知识迁移的能力,所以现在做题的反思与回顾更为重要,否则做再多的题也没有用。


  误区四:较后的一段时间家长带孩子盲目补课


  较后的一段时间有些家长不惜重金,不惜浪费时间,给孩子找老师、相关人士补课,甚至请假参加辅导等,希望可以为孩子。


  老师观点:


  “不建议补课,特别是没有目的的盲目的补习。如果明确知道孩子的弱项,如哪一个科目的知识点还不是太清楚,可以非常有针对性地进行补习,请老师帮忙解决实际问题。否则很容易起反作用。”


  补习过多课程,特别是较后的一段时间再找新的老师进行补习,会很容易打乱孩子原来的做题的思路。“较后30天,应该是找准自己的问题所在,老师就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