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中考备考>正文

2017年中考百日誓词——感怀篇

2017-04-05 14:54:35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7年中考百日誓词——感怀篇


  一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时间正如风驰电挚的战车正载着我们奔赴百日之后的战场,战场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勇士,也考验懦夫,战场无泪!


  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生活不需要旁观者,我们要用百天的时间丈量自己的脚步,把自己的每一秒记录,面对苦楚展现笑容。为了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忘记一切烦恼,放下自己的贪玩之心,消化特有的七情六欲;不要觉得自己在走一条根本不属于自己的却又是自己走过的人生之路,也不要认为违背自己享乐人生观是一种虚假人生,其实这才是真实的人生,只是它比你所想像的要残酷的多!


  自古以来君子当自强不息,请抬头回望,周围是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而啸:我们要奋力向前!百日会战,三天定夺,无论成败,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追求一路前行,以致于在头发如雪的时候面对自己的人生棋盘时说:我已尽力,我无悔!


  二


  春来春去,燕离燕归,枝条吐出点点新绿,红花朵朵含苞欲放,杨柳依依书写无悔年华,白云点点唱响人生奋斗的凯歌,微冷的春风淡去了烟尘与伤痛,沉淀在内心的却是缤纷的梦想以及那收获前的耕耘与奋斗。


  100天,说短,则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说长,则还有864万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十年寒窗,三年风雨,100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以后100天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厚积薄发,去努力,去拼博,“不经一番寒彻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收获梦想的甘甜?


  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


  100天的时间太长,那些一时看不到希望的人会这么说,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九年的汗水和眼泪的人了。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较是考验一个人意志的时候。


  100天的时间太短,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会这么讲,他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


  三


  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留下什么呢?我们留下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中只有100天了,高中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中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题;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下滑的泪水。但是,我要在这里高呼: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较好的回忆!因为拥有青春,我们没有什么做不到,惟有拼搏,才能在被失败击倒后重新站起来;惟有拼搏,才能使我们曾经经历过的生活无怨无悔!


  有些人在拼搏前就退却了,他认为自己不够聪明,无论如何也登不上成功的顶峰。那么我告诉你,能帮助你成功的要素有五个,你完全可以凭借他们获得成功女神的青睐--先进是勤奋,第二是踏实,第三是科学,第四是高效,第五才轮得上智商。勤奋是成功的先进块基石,常言道“勤能补拙”,可以说,无论是对于基础好还是基础差的同学来说,勤奋都能让你发现自身的不足,并给予你坚持不懈的动力。


  踏实是成功的关键。在较后阶段务必把知识抓细、抓实、抓好,先从基本功下手,严把每次功课关,在稳中求进。不夸饰,不浮躁,能让你更上一层楼。高效是成功的强大引擎。要做到高效有两个关键。一是提高时间的利用率,把大块时间留给自己的薄弱环节,好钢用在刀刃上。二是重视每一次诊断,不放过每一次查缺补漏的机会。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