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中考英语试题>正文

2015北京中考英语作文详细解析

2015-06-26 13:26:49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5年北京中考英语作文  书面表达(15分)

  作文话题:做个文明中孩子什么是较重要的?

  要点: 1、对于中孩子来说,什么是重要的?

  2、你平时是怎么做的?

  3、你的感受是什么?

  这篇作文乍一看很难,孩子可能不知道如何入手,但是提示词很多,比如smile,respect,wait in line等,所以孩子都会有话可说。

  但是不代表这篇作文很好写,先进个问题是有陷阱的,孩子很容易只表达what,进行描述却没有解释导致扣分。

  需要注意的是第二个要点,你平时是怎么做的?所以文章应该写成夹叙夹议,主体部分分点论述,谈谈自己平时是怎么做的,对于孩子来讲,难点在于每说一点怎么做的,都要加上这一点的原因或者影响。

  较后一点要注意扣题和升华,孩子们容易草草结尾,谈不出有深度的感受。这表明中考对中孩子的认知能力和社会理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篇作文也符合中考改革的方向,强调知识运用和文化理解,把语言用在生活中,将诊断和能力更自然地结合起来。

  学而思乐加乐 曹雪梅老师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