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小学小学数学知识点:循环小数

2010-05-31 11:21:03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一、把循环小数的小数部分化成分数的规则


  ①纯循环小数小数部分化成分数:将一个循环节的数字组成的数作为分子,分母的各位都是9,9的个数与循环节的位数相同,较后能约分的再约分。


  ②混循环小数小数部分化成分数:分子是第二个循环节以前的小数部分的数字组成的数与不循环部分的数字所组成的数之差,分母的头几位数字是9,9的个数与一个循环节的位数相同,末几位是0,0的个数与不循环部分的位数相同。


  二、分数转化成循环小数的判断方法:


  ①一个较简分数,如果分母中既含有质因数2和5,又含有2和5以外的质因数,那么这个分数化成的小数必定是混循环小数。


  ②一个较简分数,如果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质因数,那么这个分数化成的小数必定是纯循环小数。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