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行程问题(三)

2010-05-31 10:29:29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2、如右图,A、B是圆的直径的两端,小张在A点,小王在B点同时出发反向而行,他们在C点先进次相遇,C离A有80米;在D点第二次相遇, D点离B点有60米,求这个圆的周长。、

 


  

 
  23、在一圆形跑道上,小明从A点,小强从B点同时出发反向行走6分,小明与小强相遇,再过4分,小明到达B点,又再过8分,又与小强再次相遇。小明环形一周要多少分?


  24、A、B、C三人在一个圆形池塘的周围散步。三人从同一地点同时出发,A与B按顺时针方向行走,而C是按逆时针方向行走。A每分钟走80米,B每分钟走65米。C在出发后20分钟先遇到A,再过2分钟时C又遇到了B。求这个圆形池塘的周长是多少米?


  25、自动扶梯以均匀的速度由下往上行驶着,两位性急的孩子要从扶梯上楼,已知男孩每分走20级,女孩每分走15级,结果男孩用了5分到达楼上,女孩用了6分到达楼上。问:该扶梯露在外面的部分共有多少级?


  26、如图,AC两地相距2千米,CB两地相距5千米。甲、乙两人同时从C地出发,甲向B地走,到达B地后立即返回;乙向A地走,到达A地后立即返回。如果甲速是乙速的1.5倍,那么在乙到达D地时,还未能与甲相遇,他们还相距0.5千米,这时甲距C地多少千米?

 

 


  27、亮亮沿公共汽车路线行走,他注意到,每隔10分钟就有一辆公共汽车迎面向他开来,每隔15分钟就有一辆公共汽车由后面追上他。如果公共汽车和亮亮的速度都不变,车站发车间隔时间相同,那么车站每隔几分钟发出一辆公共汽车?


  28、一条大河上有A、B两个码头,A在B的上游50千米处,客船、货船分别从A、B两码头同时出发向上游行驶,两船的静水速度相同且始终保持不 变。客船出发时有一物品从船上落入水中漂浮,10分钟后,此物品距离客船5千米,客船在行驶20千米后折回向下游追赶此物,追上时恰好与货船相遇,求水流 的速度?


  29、如右图,两只小爬虫甲和乙从A点出发,沿长方形ABCD的边,按箭头方向爬行,在离C点32厘米的E点,它们先进次相遇;在离D点16厘米的F点第二次相遇;在离A点16厘米的G点第三次相遇。求长方形的边AB长多少厘米?AD边长多少厘米?

 

 


  30、一个圆周长70厘米,甲、乙两只爬虫从同一点同时出发同向爬行,甲以每秒4厘米的速度不停地爬行,乙爬行15厘米后,立即反向爬行,并且速度增加1倍,在离开出发点30厘米处与甲相遇。问:爬虫乙原来的速度是多少?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