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行程问题(二)

2010-05-31 10:23:53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11、一列火车长640米,从路旁的一棵大树旁通过,需40秒。如果以同样的速度通过一座长800米的大桥,需要多少秒?


  12、有两列火车,一列长102米,每秒行20米,一列长120米,每秒行17米。两列火车同向而行,从先进列车追上第二列车到两车离开需要几秒?


  13、甲、乙、丙三辆车同时从A地出发到B地去,甲、乙两车的速度分别为每小时60千米和48千米。有一辆迎面开来的卡车分别在他们出发后6小时、7小时、8小时先后与甲、乙、丙三辆车相遇。求丙车的速度。


  14、快、中、慢三辆车同时从同一地点出发,沿同一公路追赶前面的一个骑车人。这三辆车分别用6分、10分、12分追上骑车人。现知道快车每小时行24千米,中车每小时行20千米。慢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15、A、B两地相距21千米,上午8时甲、乙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甲到达B地后立即返回,乙到达A地后立即返回,上午11时他们第二次相遇。此时,甲走的路程比乙走的路程多9千米。甲每小时走多少千米?


  16、上午8时8分,小明骑自行车从家里出发。8分后,爸爸骑摩托车去追他,在离家4千米的地方追上了他,然后爸爸立即回家。到家后又立刻回头去追小明。再追上他的时候,离家恰是8千米。这时是几时几分?


  17、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城相向而行,在离A城52千米处相遇,到达对方城市后立即以原速返回,又在离A城44千米处相遇。两城相距多少千米?


  18、甲、乙两地相距100千米,一辆汽车和一台拖拉机都从甲地开往乙地,汽车出发时,拖拉机已开出15千米;当汽车到达乙地时,拖拉机距乙地还有10千米。那么,汽车是在距乙地多少千米处追上拖拉机的?


  19、当甲在60米赛跑中冲过终点线时,比乙优秀10米,比丙优秀20米。如果乙和丙按原来的速度继续冲向终点,那么当乙到达终点时将比丙优秀多少米?


  20、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站相对开出,在B侧距中点20千米处两车相遇。继续以原速前进,到达对方出发站后又立即返回。两车再在距A站160千米处第二次相遇。求A、B两站距离?


  21、兄弟骑车旅游,弟弟先出发,速度是每分200米,5分后,哥哥带一只狗出发,以每分250米的速度去追弟弟。而狗则以每分300米的速度向弟弟跑去,追上弟弟后立即返回,遇到哥哥后又立即向弟弟追去,直到哥哥追上弟弟后为止。这时狗跑了多少千米?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