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行程问题(一)

2010-05-31 10:23:02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1、东西两地长217.5千米,甲车以每小时25千米的速度从东地到西地;1.5小时后,乙车从西地出发到东地,再过3小时两车还相距1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2、甲、乙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地相向开出,甲车每小时行6千米,乙车每小时行8千米,两车在离中点32千米处相遇。求A、B两地间的距离是多少千米?


  3、甲、乙两辆旅游车同时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4小时相遇。相遇后甲车继续行驶了3小时到达B地,乙车每小时行24千米。问: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4、两名运动员在湖的周围环形道上训练长跑,甲每分跑250米,乙每分跑200米,两人同时同地同向出发,经过45分甲追上乙,如果两人同时同地反向出发,经过多少分两人相遇?


  5、两名运动员在湖的周围环形跑道上训练长跑。甲每分比乙多跑50米。如果两人同时同地同向出发,则经过45分甲追上乙。如果两人同时同地反向出发,则经过5分可以相遇。求甲乙两人的速度。


  6、甲、乙两人以每分60米的速度同时、同地、同向步行出发,走15分后,甲返回原地取东西,而乙继续前进。甲取东西用去5分时间,然后改骑自行车以每分360米的速度去追乙,骑车多少分才能追上乙?


  7、一艘轮船在河流的两个码头间航行,顺流需要6小时,逆流需要8小时,水流速度每小时为2.5千米。求轮船在静水中的速度是多少?


  8、某人步行的速度为每秒2米,一列火车从后面开来,超过他用了10秒。已知火车长90米。求火车的速度?


  9、一列火车通过440米的桥需要40秒,以同样的速度穿过310米的隧道需要30秒。这列火车的速度和车身长各是多少?


  10、一列货车共50节,每节车身长30米,两节车间隔长1.5米,这列货车平均每分钟前进1000米,要穿过1426.5米山洞,需要多少分钟?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