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平均数问题(二)

2010-05-31 10:22:09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11、用1、8、8、4四张数字卡片可以组成若干个不同的四位数,所有这些四位数的平均值是多少?


  12、有几位同学一起他们语文诊断的平均分。赵峰的得分如果再提高13分,他们的平均分就达到90分;如果赵峰的得分降低5分,他们的平均分只有87分。那么这些同学共有多少人?


  13、用6元1千克的高级糖,3.5元1千克的乙级糖,3元1千克的丙级糖,混合成为每千克4元的什锦糖。如果高级糖1千克,丙级糖1千克,应放入乙级糖多少千克?


  14、老师在黑板上写了13个自然数,让小明平均数(保留两位小数),小明出的答案是12.43。老师说较后一位数字错了,其他的数字都对。正确的答案应是多少?


  15、有两组数,先进组数的平均数是12.8,第二组数的平均数是10.2,而这两组数总的平均数是12.02,那么先进组数的个数是第二组数个数的多少倍?


  16、某班在一次数学诊断中,平均成绩是78分,男、女生各自的平均成绩是75.5分和81分。这个班男生人数是女生人数的几倍?


  17、会场里有两个座位和四个座位的长椅若干把。某年级孩子(不足70人)来开会,一部分孩子一人坐一把两座长椅,其余的人三人坐一把四座长椅。结果平均每个孩子坐1.35个座位。问:有多少个孩子来开会?


  18、五位裁判员给一名体操运动员评分后,去掉一个较和一个较低分,平均得9.58分;只去掉一个较,平均得9.46分;只去掉一个较低分,平均得9.66分。这个运动员的较与较低分相差多少分?


  19、六个人围成一圈,每人心里想一个数,并把这个数告诉左右两个相邻的两个人。然后每个人把左右两个相邻人告诉自己的数的平均数亮出来。问亮出来数11的人原来心中想的数是多少?

 


  

 


  20、一次象棋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来自甲、乙、丙三个队。每个人都与其余九名选手各赛一盘,每盘棋的胜者得1分,负者得0分,平局各 得0.5分。结果,甲队选手平均得4.5分,乙队选手平均得3.6分,丙队选手平均得9分。那么,甲、乙、丙三队参赛选手的人数各是多少人?


  21、某次数学诊断原定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现将一等奖中较后4人调整为二等奖,这样得二等奖的孩子的平均分提高了1分,得一等奖的孩子的平均分提高了3分。那么,原来一等奖平均分比二等奖平均分多多少分?


  22、奥林匹克业余体校篮球班的同学进行一次投篮诊断,每人投10次,按每人的进球数统计,得到下表(中间部分数据已被擦去)。已知至少投进3个球的人平均每人投进6个球,进球少于8个的人平均每人投进3个球。篮球班参加诊断的同学有多少人?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