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植树与方阵问题(二)

2010-05-31 10:19:19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11、一个木工锯一个长13米的木条。他先把一头损坏部分锯下1米,然后锯了5次,锯成许多一样长的短木条。求每根短木条长多少米?


  12、校门口摆一排菊花,一共9盆。再在每两盆菊花中间摆3盆桂花。共摆了几盆桂花?


  13、一个老人在公路上散步,从先进根电线杆走到第12根用了11分,这个老人走了24分,走到第几根电线杆?


  14、一个圆形花圃周围长30米,沿周围每隔3米插一面红旗,每两面红旗中间插一面黄旗,花圃周围各插了多少面红旗和黄旗?


  15、A、B两人比赛爬楼梯,A跑到4层楼时,B恰好跑到3层楼,照这样,A跑到16层楼时,B跑到几层楼?


  16、大人上楼的速度比小孩快1倍,小孩从1楼到3楼要3分钟,那么,大人从1楼到5楼要多少分钟?


  17、某工地从一条直道的一端到另一端,每隔4米打了一个木桩,一共打了37个木桩。现在要改成6米打一个木桩,那么,可以不拔出来的木桩共有多少个?


  18、有一根长180厘米的绳子,从一端开始每3厘米作一记号,每4厘米也作一记号,然后将有记号的地方剪断,绳子共被剪成了几段?


  19、在一根长100厘米的木棍上,自左至右每隔6厘米染一个红点,同时,自右至左每隔5厘米染上一个红点,然后,沿红点处将木棍逐段锯开,那么长度是4厘米的木棍有几根?


  20、要在一个正方形池塘边栽树,每边栽5棵树请问四边较少要栽多少棵树?(四个角上各种了1棵)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