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鸡兔同笼

2010-05-31 10:17:37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1、鸡兔同笼,共有头100个,足316只,求鸡兔各有多少只?


  2、30枚硬币,由2分和5分组成,共值9角9分。两种硬币各多少枚?


  3、100个馒头100个和尚吃,大和尚每人吃3个,小和尚每3人吃一个。大、小和尚各有多少人?


  4、班主任老师带五年级二班50名孩子去栽树,张老师一人栽5棵,男生一人栽3棵,女生一人栽两棵,总共栽树120棵。有几名男生?几名女生?


  5、100老师生绿化校园,老师每人栽3棵树,孩子每两人栽1棵树,总共栽树100棵,求老师和孩子各栽树多少棵?


  6、搬运100只玻璃瓶,规定搬一只得搬运费3分,但打破一只要赔5分。运完后共得运费2.60元,搬运中打破了几只玻璃瓶?


  7、某小学举行一次数学诊断,共15道题,每做对一题得8分,每做错一题倒扣4分,小明共得72分,他做对了多少道题?


  8、鸡、兔共有脚100只,若将鸡换成兔,兔换成鸡,则共有脚92只。鸡兔各几只?


  9、80本语文书和100本数学书总价相等。已知每本语文书比每本数学书贵5分,语文书和数学书的单价各是多少?


  10、清风小学三名同学去参加数学诊断,共10道题,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扣3分。这3名同学都回答了所有的题。成绩分别是87分、74分和9分。他们一共答对了多少题?


  11、鸡、兔同笼,兔比鸡少15只,脚数共有282只,问:鸡、兔 各几只?


  12、鸡、兔同笼,兔比鸡多15只,脚数共有228只,问:鸡、兔各几只?


  13、一只螃蟹有10只脚;一只蜻蜓有6只脚,两对翅膀;一只螳螂有6只脚,一对翅膀。现有螃蟹、晴蜓、螳螂共37只,合计有脚250只,翅膀52对。求螃蟹、晴蜓、螳螂各有多少只?


  14、由甲、乙两个工程队修一段长2136米的公路,先由甲队以每天30米的速度修了若干天,然后再由乙队接着修,每天修42米,两队共用60天修完这段路。问:两队各修了多少天?


  15、买单价为2元、3元、5元的图片65张,共花去240元,已知单价5元的图片张数是2元张数的2倍,三种图片各买了多少张?


  16、公猴、母猴和小猴共38只,每天共摘桃子266个,已知一只公猴每天摘桃10个,一只母猴每天摘桃8个,一只小猴每天摘桃5个,又知公猴比母猴少4只,问:小猴有几只?


  17、传说九头鸟有九头一尾,九尾鸟有九尾一头.现有头580个,有尾900条,问两种鸟各有多少只?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