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返回切换城市

北京学而思1对1>小学数学>正文

六年级小学数学专题练习题:盈亏问题练习题

2010-05-31 10:16:26 来源:佚名
移动端banner-1对5课程

免费领取新学期学习资料

单元测试卷丨学科知识同步丨期中期末卷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盈亏问题是我们在小学数学中经常碰到的一类题,下边小编整理了一些盈亏问题的练题目,供大家参考训练之用。

  1、小学入学把一箱苹果分给一批小朋友,如果每人2个,则多18个,如果每人3个,则少12个。问小学入学有多少个小朋友?一共有多少个苹果?


  2、一堆桃子分给一群猴子,如果每只猴子分10个桃子,则有两只猴子没有分到;如果每只猴子分8个桃子,则刚好分完。求有多少只猴子?多少个桃子?


  3、实验小学孩子乘车春游,如果每车坐60人,则有15人上不了车;如果每车坐65人,恰好多出一辆车。问一共有几辆车?有多少个孩子?


  4、孩子分训练本,如果每人分4本,则多8本;如果有1人分10本,其余每人分6本,则缺18本。孩子有多少人?训练本有多少本?


  5、小强从家到学校,如果每分走50米,上课就要迟到3分;如果每分走60米,就可以比上课时间优先2分到校。小强家到学校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6、张华离家到县城去上学,他以每分50米的速度走了2分后,发现按这个速度走下去就要迟到8分。于是他加快了速度,每分多走10米,结果到校时,离上课还有5分。张华家到学校的路程是多少?


  7、一组孩子植树,每人栽6棵还剩4棵;如果其中3人各栽5棵,其余每人各栽7棵,正好栽完。这一组孩子有多少人?一共栽多少棵?


  8、小红的爷爷买回一筐梨,分给全家人。如果小红和小妹两人每人分4个,其余每人分两个,还多出4个;如果小红一人分6个,其余每人分4个,又差12个。小红家有多少人?这筐梨有多少个?


  9、学校有一批树苗,交给若干少先队员去栽,一次一次往下分,每次分一棵,较后剩下12棵不够分了;如果再拿来8棵树苗,那么每个少先队员正好栽10棵。参加栽树的少先队员有多少人?原有树苗多少棵?


  10、有一批正方形的砖,排成一个大正方形,余下32块;如果将它们改排成每边比原来多一块砖的正方形,就要差49块。这批砖原有多少块?


  11、某年级同学春游时租船游湖,若每只船乘10人,还多2个座位;若每只船多坐2人,可少租一条船,这时每人可节省5角钱。租一只船需要多少钱?


  12、小李到市场去买肉,如果买牛肉18千克,则差4元;如果买猪肉20千克,则多2元。已知牛肉比猪肉每千克贵8角。牛肉、猪肉各多少钱一千克?


  13、学校买来一批篮球与排球分给各班,排球是篮球的2倍,若篮球每班分2个,多4个;若排球每班分5个,少2个。学校有几个班?篮球与排球各买了几个?

 

 

  智康教育:优秀的N对一个性化辅导、口碑好的家教品牌,提供小学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等全科家教辅导,满足小学、小学、初中、中考、高中、高考等各类人群课外补习需求。

体验预约丨学而思1对1/小班课程